2008年1月3日 星期四

無心之言

本圖由老同事電修老何製作那天捏麵人老師問施大姊說:妳家是誰怎樣?
施大姊說:我先生是病患,我是家屬!
老師又問施大姊說:妳先生是作什麼的?!
施大姊說:我先生是教授退休。
老師又問說:小腦萎縮也能當教授?!
施大姊說:當然可以……

不怪捏麵老師,一般人對這病所知有限。

本協會小病友中有小四病發,老病友有七十歲病發。小腦萎縮症涵蓋發病的年齡層,恐怕是罕見疾病中最特別的吧!

病友張大哥形容得貼切,好像中毒ㄧ樣,有人中毒的早,有人中毒的晚,有人中毒的深,有人中毒的淺,莫衷一是!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想還是有很多人對這個疾病不了解
剛好遇到了解的~~講給他們聽
這世界上就多建立一個正確觀念了

中毒這個說法~~~真準確啊~

匿名 提到...

小王子:我想還是有人對小腦萎縮這病事還是一絲不解吧 每到一個地方. 別人看到我走路好像喝醉酒的樣子.我心理總是很難過.但是想想他們有可能對小腦萎縮病人.一絲不解吧

小萍˙

匿名 提到...

大概是病名給予人的誤解...
不過遇到這種問題
實在也需要EQ去化解阿..

外傷好多了,謝謝。

披頭王 提到...

鴨子
嗯,對啊!但是要講清楚,不是哪麼容易…
而且沒遇到的人,也不一定有興趣了解吧?我想!
同意中毒說,比擬蠻好的…

小萍
對啊!旁人的側目,盡量不要在意。
我也要多學學五六月姐的樂關、全老爹的奮鬥…加油一起!

雪倫
教授夫人
就是妳說得高EQ的人
修養很好的人
祝福妳健康平安

香姑 提到...

即使資訊再發達再開放,
人還是有盲點的,
看到的聽到的知道的,
不一定全明白,
再加上自己先入為主的想法,
成見就產生了。

數來寶圖,超可愛,簡單有創意!

中毒說更棒,
我們都是中毒甚深的人,
天天要上網才過癮。

披頭王 提到...

香菇老師
對啊!尤其是教授夫人也是老師退休。
她一點都沒生氣的樣子…
哈,終於有人提到年過半百很多歲的高職第一屆學長,我代替何老先生感謝妳!
哇,老師都是面面俱到嗎?
病友張大哥也是協會智多星,懂醫學的病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