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8日 星期一

媽媽請您也保重 台語禁歌演唱晚會現場

媽媽請妳也保重
詞:文夏 / 曲:日本曲

若想起故鄉目屎就流落來
免掛意請您放心我的阿母
雖然是孤單一個 雖然是孤單一個
我也來到他鄉的這個省都
不過我是真勇健的
媽媽請妳也保重

月光瞑想要寫批來寄予您
希望會平安過日我的阿母
想彼時強強離開
想彼時強強離開
我也來到他鄉的這個省都
不過我是真打拼的
媽媽請您也保重的

寒冷的冬天夏天的三更眠
請保重毋通傷風我的阿母
期待著早日相會
期待著早日相會
我也來到他鄉的這個省都
不過我是會返去的
媽媽請您也保重


PS.按標題自動連結:和病友參加「藍色場子」為台灣祈福演唱會……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首歌我當兵的時候,聽連上弟兄唱到眼眶紅,是中心結訓要下部隊的晚會,後來大家一起合唱,我不會唱,但是聽到心酸酸.

當兵是我發現動聽台語歌曲的啟蒙時期:P

匿名 提到...

這首膾炙人口的歌也是禁歌?

披頭王 提到...

台長
你當兵時遇到的主官管比較開明喔!
當年我擔任營區播音員,放羅大佑的大家免著驚,被國防部高幹會同保防官沒收卡帶,原因是該歌曲是為民進黨台獨宣傳。

經哥
連鄧麗君何日君再來都曾是禁歌,這歌被禁不足為奇。

匿名 提到...

那些禁歌幕後推手
想必是大內高手宋先生幹的吧??

匿名 提到...

大內高手"爽杯杯"的名言

在什麼位置,就該做什麼事

披頭王 提到...

hyc和巴黎人
不知道是大內高手任內幹的嗎
可能問狠角色李大師
他號稱被顧面統查禁上百本著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