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6日 星期一

時間走了,懷念的味道還在……

印象是五年前吧?!我們的客戶,國際超商業者賣便當,賣出了佳績,賣出了興趣,因而順勢推出走懷舊復古風的「竹山蕃薯飯」,是我們那組人負責的一個案子,從命名、便當盒、海報、雜誌稿、TVCF一支……等販促物,上市期間在電視上播放的「竹山蕃薯飯」廣告,拍攝地點自然選在竹山鎮的下坪里蕃薯田地中。

我是資深藝術指導SAD,所以我的老闆副創意總監ACD,指派我去監拍,於是有了一天的南投竹山之行。還記得是這樣,為了平面稿製作的素材,約好平面攝影師同時跟拍,TVCF當天連夜把帶子送到台北內湖,米飯的特寫鏡頭棚內補拍,同時連夜通宵進後期作播帶,大概是我從事廣告業以來,遇到最趕的CASE。

拍攝過程中,鎮民都很熱心幫忙,小演員們也都很配合盡責,在田野中控窯烤蕃薯,來回跑步都不嫌累,反而玩得很起勁,傍晚拍完後稍稍休息,許多民眾煮綠豆湯請工作人員吃,品嚐自家的農產品蕃薯簽、蕃薯餅等,要不是我們要趕回台北,還要煮飯辦桌請我們吃晚餐,台灣特有的濃濃人情味,盡在竹山小鎮。

4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ㄝ......我沒吃過這品說,不過看起來廣告的質感很不錯。

匿名 提到...

撇掉甚麼營不營養的問題
七十一的便當還真不難吃

匿名 提到...

既親切又讓人感動的畫面....
忍不住看一眼,再看一眼.

匿名 提到...

以前一直很困惑,竹山鎮裡看不到竹子,為什麼叫竹山呢?

這幾年常騎機車亂跑,從竹山往大鞍方向上山,才發現竹山名符其實,綿延山頭美麗竹海都在那裡.

PS:
再往山裡就是太極峽谷,天梯吊橋,最近狹路出大車禍的風景區,景觀美但是路有點險.

披頭王 提到...

鐵伯
已經下架多年了,不過當初算是〔大〕便當!
份當看起來大,實際內容不ㄧ定!

小玫瑰
我也認為如此,不要天天吃就好,七十ㄧ便當變化快,其他超商多半只有跟進!

西低
感謝不討厭,不過沒啥創意就對了!

台長
竹山的竹林是否在深山?
我當初去跟片時,那地方好像也算平地,發現蕃薯田不少的樣子?

匿名 提到...

看了我都想買個來吃吃..
顯然廣告作的很棒...
一天作業完成...太厲害了

匿名 提到...


還有點印象
不過沒吃過

廣告,設計的CASE
好像很少有不趕的...XD

匿名 提到...

王子:想不到你年紀輕輕.職位架高.真是不堪回首話當年.不過現在也好.提早退休罷了.不是嗎?不要想太多.活在當下.要幸福.快樂喲!

匿名 提到...

王兄,
竹山的竹林,統統都在「後山」,不算深山啦,但是從竹山鎮往郊外,後山的方向,騎機車還要騎上一段,地名是大鞍(竹海風景區),真的蠻漂亮的,我第一次到的時候,打心底發出喟嘆,真美!也總算解了多年疑惑,關於「竹山鎮不長竹子」.....:P

參考一下別人的照片...
http://www.pse100i.idv.tw/m/tnegrncebw/tnegrncebw011.htm

匿名 提到...

可能那時我都不在便利商店買東西
沒有印象...
現在只吃令人心靈空虛的涼麵...

匿名 提到...

這系列的有印象,不過沒吃過
7-11便當量多吃不完
魚兒還是啃御飯糰適合。
:P

匿名 提到...

厚~~原來是小王子的大作,
那個時候我在那家公司當MIS,
銷量很不錯說,那個也是少數獄便當中,
我們同仁一致認為還不錯吃的說,
至少看起來就很想吃一口...^^
聽說那家公司甚麼都很摳門,且擺高姿態?
順便打聽一下,廣告經費會不會很摳門?

匿名 提到...

哇~~~~~ 那個拍攝經驗聽起來好棒喔! 好濃的人情味, 台灣味! 沒吃到那頓晚餐真可惜
我是都市裡長大的土包子, 不有烤過窯烤蕃薯...

匿名 提到...

府城也有濃厚的人情味啦
來七桃啊

匿名 提到...

遠離都市
人的心就沒那麼層層包裹
竹山啊~~偶好想去
但還沒去過
只有多年前在夢裡
夢見自己在竹山挖竹筍的一個很怪的前世今生的夢

這廣告我有印象欸...
可是後來好像沒多久就沒賣了....

披頭王 提到...

橘子老師
七十一機動性要很快!正確來說拍片是一天沒錯,前置作業一、二週。

hyc
尤其是當時的七十一,一年可能我那組就拍片二十支吧。

六月姐
好說,別被資深兩字給騙了,內行人知道一位做十年以上的創意人員,沒當創意總監都是一件危險的事,充其量資深藝術指導只是士官長,而且廣告圈四十歲都算老屁股!

台長
好像新竹筍子也不算多,竹山地名很美也是很純樸的小鎮,等下看看你的推薦,感謝。

寶姨
哈哈,七十ㄧ涼麵,以前也是我那組產品!

魚兒
量多?大部分都覺得少!
我有時也不知道吃啥,也會吃飯糰。

魔頭
你的老東家,客戶對代理商來說,算是預算量大的客戶,沒啥創意空間倒是真的,不過拍片費用算偏低,製作公司沒啥賺頭,而且凡事要協理點頭才算數…

理論廚師
烤蕃薯是五六年級鄉下小孩的回憶,很好玩的!

阿妹老師
我記得有做過府城小吃系列廣告,好像碗糕、蝦捲之類。說真的好像沒去過台南府城,不能算臺灣人啊!呵呵…

鴨子
七十一新品上市廣告都是短打,很少有超過三週媒體量!
我也做過晨採筍干便當的廣告,不太確定名稱!

匿名 提到...

這張照片的味道真棒
那個童心的純與真

披頭王 提到...

咖啡因
拍那平面稿的商業攝影師,是業界我認為前十名的老師傅。

匿名 提到...

今天買了寶姨介紹的涼麵

阿這番薯飯沒得買了,怎辦?

披頭王 提到...

黑手黨
本產品應該只賣一年吧?!也許還不到。

匿名 提到...

廣告、設計是一個令人羨慕的行業
每天跟一些點子王相處
接觸不同的人事物
生活好像比較多采多姿一點
不過那時間壓力
我倒能夠體會
以前每年也都在趕型錄
攝影公司得配合加班拍照、去背
廣告公司得徹夜趕稿...
所以能夠脫離這樣的生活
不也是件好事

匿名 提到...

雪倫,真的呢,廣告真不是人做的
──是超人的工作
年輕時做做還可以
上了年紀可沒辦法撐了
尤其在辦全省巡迴發表的時候
真像在打戰
我的身體就是在廣告公司搞壞的...
不過,教人回味特別多也是真的

說到便當
我又想起另一位同學「玻璃」在廣告公司拍的泡麵「大碗滿意」,本來只是試拍給客戶看,結果找來的model客戶都不滿意,堅持指定要玻璃拍,於是一夜之間,AD變成廣告明星,這情形在廣告圈還蠻多的呢,像每天用左手寫四個字....也是。

披頭王 提到...

雪倫 fly
看來兩位也是同業,失敬失敬,獻醜獻醜了!
玻璃是同志嗎?又奧又美?李奧被罵?大碗滿意是阿Q桶麵?
AD變成廣告明星?哈哈,醬也算?
http://beatleswang.blogspot.com/2007/06/blog-post_07.html
http://beatleswang.blogspot.com/2007/06/blog-post_11.html
每天用左手寫四個字…均衡一下,現在變成青菜低家?!哈哈。

匿名 提到...

huh? 為什麼要"每天用左手寫四個字"?

披頭王 提到...

理論廚師
以前一支波蜜果菜汁的電視廣告
均衡一下~波蜜果菜汁
每天用左、右手寫這四個字。
讓妳左右腦思考行動平衡一下,營養也均衡一下囉!

匿名 提到...

其十五年前已開始吃7-11便當,
當時就覺得便利商店的便當不錯吃,
想不到,幾年後,現在除了便當外,
其他食物更是推陳出新,這些有一部功勞
,要靠小王子這些有創意的廣告業者。

匿名 提到...

波蜜果菜汁!!!! 哈哈.. 好親切喔..
那個好久以前囉, 九零初期?
我記得波密果汁罐子上的水果是我同班同學的爸爸畫的

匿名 提到...

ㄟ~~~
玻璃是綽號
大家都叫他玻璃
不過應該不是同志吧
聽說他們這群裏就剩他還沒結婚~~

披頭王 提到...

佛頭大師
二十四小時可以吃到,蠻方便的!

理論廚師
波蜜也是我第一次看到罐子上,如何套色印刷,網花有點大啊!

fly
四十歲的不婚族,也不錯啦自由自在!

匿名 提到...

我也好想要這種感動,其實我想尬一角

披頭王 提到...

排骨
那你要返老返童
回到童年
或看戳洞導
演有啥演出機會

匿名 提到...

這便當我還真吃過ㄟ
曾經有一段時間是靠7-11的便當過活的

披頭王 提到...

巴特
我也吃過七十一很多年
主要是方便
但是美味還是不如傳統店家

匿名 提到...

看起來…熱騰騰的便當…
會暖了我的胃和心…謝謝^^

by amily

披頭王 提到...

柔柔
便當還沒臭酸啦
哈哈
真是耐吃
謝謝妳真是好顧客

匿名 提到...

呵…我才要謝謝你呢…
這麼甘心的『暗然消魂飯』…呵呵

by amily

披頭王 提到...

柔柔
粗茶淡飯
自個享用

匿名 提到...

原來是王子殿下的大作!!

可惜我吃素!不然看到那廣告,
不心動都難哩!

披頭王 提到...

喵凡
吃素?真沒想到啊!

匿名 提到...

這便當.....我完全沒印像
真糟糕!

7-11的便當我幾乎吃過
但是真的只能說便利而已
一點都不好吃啊!

============
看了樓上的回文,難過我有一位朋友當初也在廣告公司
但是一有機會就離開了
這麼急的生活,壓力一定大到不行

披頭王 提到...

c2
沒印象也是應該的
反正已經下架幾年
離開?
不會說這事吧?!
http://beatleswang.blogspot.com/2008/09/blog-post_8167.html

lu 提到...

這照片拍得真好!!

披頭王 提到...

lu妹
攝影師是一線A咖

♡♥ 小咪 ♥♡ 提到...

小咪也好久沒吃囉
等回台灣再吃!!~~ ^^

披頭王 提到...

小咪
有空會幫妳
多吃一點各地小吃^^

QQQ~JOYCE 提到...

這個廣告片我有印象
我吃不慣便利商店便當
這種消費習慣不易改變
我只吃過7-11奮起湖的便當
還出乎我的意料之外不錯吃喔!
台灣人民濃濃的人情味很感人耶!

披頭王 提到...

QQQ~JOYCE
奮起湖的便當
我參與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