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2日 星期二

牛肉麵

讀寶姨牛肉麵版,激發了這篇靈感!今天早上去最高學府附設病院,定期回診那位專研罕見疾病的帥哥醫師,一樣的親切,ㄧ樣的客氣,ㄧ樣的用藥,ㄧ樣的劑量,拿完藥後,接近中午,刻意穿過二二八公園,走到總統府附近小街道,桃源街「老王記牛肉麵」,連個招牌也沒有,這家我心目中最佳牛肉麵,但是台北牛肉麵節被網路投票做票做掉,相信很多台北人心目中的第一名是它。店有兩層冷氣開放,無時不刻高朋滿座。據阿倫說負心漢高職同屆,他同班同學是店小開!我都點清燉……不加酸菜,原汁原味,真的爽口。
幾年前在某廣告公司上班,做7-11一個案子,客戶7-11的總字輩人物平日愛吃永康街「老張牛肉麵」(要是我會選隔壁的「永康牛肉麵」……)因此,有了將它微波包材的構想,當初算是便利店的首創,加重店員的工作量真是不好意思,但是也掀起了其他便利店一陣跟風,儼然是麵食革命!我們當初也拍了電視廣告,所有7-11便利店店頭就貼這張海報,後來聽業務說賣得太好,「老張」要跟7-11談抽趴數,所以7-11換了名字包裝繼續賣。可我之前經過「老張」時,還看到他們店門口還貼著早已退色的這張芭樂海報!

5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好吧
那我下次去吃一下桃源街老王記牛肉麵
錯過真好吃的牛肉麵
實在蠻傷的

我也吃過711 的老張牛肉麵
好像沒有留下任何印象...
倒是現在有一種重蒜味涼麵
又威又讚耶~

匿名 提到...

謝謝你的欣賞喔~
很高興你願意連結我^^

匿名 提到...

我還是喜歡紅燒的
我們另一公司午餐的紅燒牛肉麵
是我在新竹吃過最棒的...

匿名 提到...

桃源街老王記是吧?

好,過兩天來吃~~^^

匿名 提到...

有沒有倫粗過八德路"林東方牛肉麵"阿
我讀最後一間大學在那當工讀生領班三年....
2001~2004

匿名 提到...

嗳喲喲...光看那肉
不吃可惜~~人生會徒留遺憾柳!
我也很喜歡吃牛肉麵
偏偏以前家裡有種田
為了感恩阿牛的辛苦
所以家裡是不吃牛肉的
要吃都自己偷偷去外面吃
吃完擦好嘴巴才回家
我最喜歡半筋半肉.細麵
其實我最愛吃的肉就是牛肉
但不能表現給我家人看到啦@@.........

披頭王 提到...

寶姨
上次妳來台北真的吃對家?永康牛肉麵。叫永康啥啥牛肉麵有好多家魚目?
7-11的老張牛肉麵,當初客戶號稱味道近乎九成!

小欣
有空我會去逛妳的格子!

hyc
公司紅燒牛肉麵還有好吃的,不簡單!

Tiat
老王記牛肉麵,真的大力推薦!

黑手黨
有啊!曾經很愛那家林東芳牛肉麵,以前叫李家汕頭牛肉麵?但是廚師去旁邊開一家叫阿山哥汕頭牛肉麵,我就跟著轉枱,阿山哥牆上有謝長廷簽名!

鴨子
我太太不吃牛肉麵,理由因為家中務農!
但她吃牛肉麵湯麵、牛肉湯餃,哈哈,同款?!
半筋半肉一時忘了哪家好吃?!
牛肉細粉,老董牛肉麵還不錯!
馬英九最愛的穆記牛肉麵也不錯!

匿名 提到...

小王子^^

偶喜歡吃的是牛肉細麵不是細粉
冬粉的話要吃冬粉鴨或火鍋最爽爽^^
你家王子妃很有趣哦~
讓我想起一位吃鍋邊素的朋友^^

匿名 提到...

我20年前吧...在和平東路吃到一家叫做清真牛肉麵的牛肉麵,它的湯頭起先喝起來很鮮美,其實是加了很多味精...
因為我對某些味精過敏,吃完胃就開始筋攣,全身冒冷汗,差點昏倒,真是記憶深刻的牛肉麵啊!

匿名 提到...

這光看就很好吃的樣子了...
流口水ing...
我也比較喜歡吃清燉的..

匿名 提到...

小王子~~

跟你說一件好玩的事
我剛通報寶姨當事人受害者了
(以下是懶得打字~直接CO一下我自己的留言)
剛剛我更新我BLOG
順便估狗一下偶的鴨名
竟靠估狗大神之賜
我找到中國牆後代的家了
哈哈~~真是精采
沒經過寶姨同意
把(寶姨)這裡的所有(文章內容)東西都CO過去

牠寫的很精采~~不過也只有一小段
其他都是我們寫的
歡迎各位去看~~~不得了
等一下中國牆來這裡
一定會嚇到閃尿

下面直達中國牆牠家牆角
http://wall.neonature.com/post/1019/3304

哦耶~~~偶好厲害哦~~
居然北京牆在偷罵我們
偶耳朵奇癢也聽得到....
哈哈在中國牆那看到牠偷寶姨文章
偷我們大家的留言
真是詭異到不成欸~

披頭王 提到...

焦糖老師
清真牛肉麵的牛不是聽可蘭經
還在嗎
原來靠味精
那太遜
印象中不在和平東路了

橘子老師
清燉清爽,可是大部分的人愛吃紅燒!

鴨子
細麵條我最愛
反倒是不愛刀削麵
感謝通報
中國牆真強
留我們資料在牠博克
哈哈
我們都是黑名單
嗯嗯
順便寄一份給電信網路警察
不是網路公安武警喔
ㄏㄏ

匿名 提到...

小王子吃的永康街牛肉麵那家,不是刀削的麵嗎?
它的炸醬麵也很優....

披頭王 提到...

佛頭大師
正牌永康牛肉麵在金華街桃紅色招牌有日文反白字!隔壁是老張標榜五星級,東門餃子館那條,招牌是牛肉麵和小魚乾、粉蒸肥腸…
不刀削是油麵

匿名 提到...

我也比較愛紅燒的耶,總覺得牛肉麪就是要紅燒的才夠味。

我吃過號稱台北市牛肉麪節的第一名...結果是,我覺得我家巷口的那家什麼名都沒有的,還比它好吃...

http://blog.roodo.com/ysw620_timidthought/archives/2583363.html

披頭王 提到...

佛頭大師 ysw
應該是金山南路巷子永康牛肉麵
有兩條人龍的
對啊,連幾年下來,都有做票之嫌
老店早不在意這些排名

匿名 提到...

太狠了!
大家都談牛肉麵,都有一碗牛肉麵!!
我也很想吃牛肉麵阿~~~!!!

匿名 提到...

 牙齒神經麻醉中,暫時不能吃東西,看到那個牛肉湯,好餓呀~~~。
 清燉的湯,百年老店金春發也挺不錯滴。

披頭王 提到...

Cheetah 漂浪
金春發也很經典,全牛料理,它的炒龍髓一流的,牛骨髓炒得如豆腐一樣入口即化!

匿名 提到...

么壽, 還好說我老媽的牛肉麵一流, 不然會被你害死..
我是紅燒派的.. 還有加一堆酸菜那種

匿名 提到...

我也吃不慣刀削麵
細的麵就吃的很涮嘴啦
可能跟飲食習慣有關
紅燒清燉我都愛
只是很多店家都會加味精
我家不吃味精的
所以有沒有加~我可以很敏銳吃出來
好吃的牛肉麵~~其實放味精是一種破壞啊

有些店隔了幾年沒吃
再吃時已經走味
就會讓我非常的惆悵
一樣的裝潢~一樣的送麵阿桑
但煮的人換了
就是不一樣了

披頭王 提到...

理論廚師
大多數人愛吃牛肉麵,紅燒清燉我想八比二?!
我是清燉派的,還有加一盤花生小魚干,或台式不辣泡菜那種…

鴨子
我更討厭麵疙瘩!
我吃不出味精,但味精對小腦萎縮有害。
有些店變成外勞煮食,感覺差很多,嗯嗯。

匿名 提到...

怎麼說我也是7-11養大的孩子
所以我大概間接算是吃過老張唄 ^ ^

新竹市有好吃的牛肉麵嗎?
台北太遠了

匿名 提到...

我吃刀削麵, 我愛刀削麵 ^O^

但大部分的麵都可以!

不過現在有一件更重要的事:

米國也出現競爭牛肉麵了

http://www.wretch.cc/blog/dashycheetah&article_id=7382686

披頭王 提到...

安咕
妳很愛這方便的好鄰居,也愛哼唱有7-11真好!
新竹市有好吃的牛肉麵嗎?據說hyc公司牛肉麵不錯,美乃斯巷子內有牛肉麵印象也不錯!老陳記有牛肉麵嗎?

寶姨
我愛意麵,支持油麵!
她是我老鄉嗎?叫豹妹?

匿名 提到...

每次出國回來
最哈的就是這碗"牛肉麵"了
北部的還沒機會嚐嚐
記下這兩家麵館了... 桃源街老王記跟永康牛肉麵

匿名 提到...

她就是在這篇留言的 cheetah
是你同鄉
代號豹妹(吧!)實則豹姐

匿名 提到...

老人沒有在肚姑,

只是越看越餓,餓得都說不出話來了。

與其讓自己流口水,乾脆到處回味一次,

改天,讓大家見識一下高雄的牛肉、牛肉麵。

我去準備一下。

披頭王 提到...

雪倫
妳住中部員林是機車台長的同鄉嗎?

寶姨
感謝妳的介紹,已經連結豹姐!

老人家
對啊,我沒見識過打狗牛肉麵。
好圖期待中…

匿名 提到...

oh my god~
台式不辣泡菜... 好~想~吃~~~~~
我不會做, 六年前做過, 結果我吃了食物中毒...

披頭王 提到...

理論廚師
哈哈…買愛之味台式泡菜罐頭也可以,湊合著吃啦!

香姑 提到...

真夭壽!
這麼多討論,看到流口水。

也明白老人家為什麼鋪那麼多牛肉麵了。

披頭王 提到...

香菇老師
東北角有好吃的牛肉麵
老郎又開始賣牛肉麵嗎
呆會來吃吃

匿名 提到...

披頭王介紹的一定是好貨,下次去台北,一定要去吃吃:D
(現在肚子好餓喔!)

披頭王 提到...

福熊老師
真的好吃啊
近總統府
我自己也餓了
呵呵

匿名 提到...

........
我昨天才剛跟我媽去最高學府病院附近...
不過我不知道有這間牛肉麵
錯過了
可惡!

下次要去吃!

披頭王 提到...

hikawac
記得桃源街老王記
不是我開的喔
呵唷
值得走十五分鐘

匿名 提到...

什麼?
不是你開的?
那我就不能吃免錢的了...

啐~
那再說吧... :P

披頭王 提到...

hikawac
我若是老王記小開
那就發達了
妳愛吃幾碗就吃幾碗
吃免驚

匿名 提到...

陳雲林來台下榻圓山飯店消息,捧紅了圓山的牛肉麵.披頭王所推薦的幾家牛肉麵會比圓山的好吃嗎?:)

披頭王 提到...

福熊老師
圓山飯店?不是晶華飯店牛肉麵嗎?
我沒吃過,我個人覺得牛肉牛肉麵,不適合大飯店!

匿名 提到...

湯頭要甜~
不要加味精
加蘿蔔或蕃茄
才真的甜又香...

披頭王 提到...

小咪
經綜合研判
妳適合吃老張牛肉麵

匿名 提到...

有機會的話
讓你吃吃小咪牛肉麵
吃過的都說讚!!~~

披頭王 提到...

小咪
為了牛肉麵
再遠也不怕
ㄏㄏ

匿名 提到...

我要吃~~流口水了

披頭王 提到...

Rainbow
有夢到嗎
ㄏㄏ

H@Zel 提到...

很可惜我不吃牛肉,
哈哈 =P
不过还是谢谢你的分享 ^^

披頭王 提到...

西西
很多人不吃牛
包括王妃
很可惜說
真好吃

煤气 提到...

哈哈~我没有吃过台湾的也~
流口水......

披頭王 提到...

煤气
大馬華人好像很少吃牛喔

匿名 提到...

謝謝你的欣賞喔~
很高興你願意連結我^^


久違的拜訪!道歉

披頭王 提到...

ㄚ珍
久違?
我可是天天到妳家哩
妳現在才吃到牛肉麵
還是我道歉啦!

♡♥ 小咪 ♥♡ 提到...

ㄚ珍引誘小咪來
人家在泰國沒辦法煮
好想吃喔........

披頭王 提到...

小咪
建議下回買七十一
帶ㄧ箱上機
無魚蝦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