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7日 星期六

九份day1

這塊招牌對面就是阿扁題字我最愛吃的排骨麵店丁字路hyc獨自ㄧ人去探路福山宮外祈福吊飾廟廣場持拐杖的老者九份美景九份國小門口天然座椅滿滿吃芋圓的人潮明天會更好年度丁丁金九逸樂營,我參加一日行程!

首先感謝黑手黨賢伉儷,一路開車送我到處趴趴走,下車時更有賴黑手黨,胸前抱著襁褓中幼子,http://blog.xuite.net/sicilian501/oliveoil/13631514還不時牽拉我的手臂,當然寶姨和鴨子也是,就感心ㄟ。

我走路到搭木柵線轉板南線後山埤站,步行至松山站到達基隆站,約莫花ㄧ個半小時,黑手黨就ㄧ路殺到橋頭那家么壽好吃的排骨麵店和其他人會合吃中餐。http://blog.roodo.com/hsiaoyang/archives/3671937.html#comments

到達九份一家國小門口階梯前,啊~這是什麼場面,生眼睛沒見過……比美阿宗麵線,我是指吃芋圓人潮!

吃完芋圓後魔頭一家四人組,則先行離去。這次有三位新面孔,學姊、瘋狂喵喵和他太太!

晚餐在鼻頭角吃海鮮,後來到漁港停車場邊,寶姨試她的新相機拍月亮,加上hyc專業腳架,看來拍出月球的表面質感,不亞於BB機車台長http://blog.pixnet.net/Alhorn/post/9207362,真是不錯的機子!

最後hyc更是開車一路從送鼻頭角我回台北,真是大感恩,結束充實又滿足的一天,也預祝他們的行程明天會更好!

距離上次去九份應該有十年了……

23 則留言:

cheetah 提到...

看起來是很有趣的一日!!
相片拍得很啊。

阿妹 提到...

很高興知道大家玩得很開心
很高興聽到您們幾個人的聲音
照片很棒啊
等您們照片出來後
我再補幾張還沒亮相的一起來觀摩分享
您們開車經過的地方
包括去九份國小吃芋圓
我在八月份去的時候都是走路的
天氣又悶熱
實在玩得很辛苦

hyc 提到...

小王子
你拍我那張
拍得超有fu的
滿山的芒花,木頭電火柱,一攤水,一個獨走的人...
我喜歡!

BG 提到...

這些照片真的讚!
有自己的觀察
不像我都一直跟拍
哈哈
參加金九營的人真的很好
大家互助合作
真是天作之合呀~~

黑手黨 提到...

小王子
吃海鮮是在鼻頭角~(台北縣)
八斗子在基隆喔

小王子真的拍的好

其他的,不要太客氣啦^^

全哥 提到...

披頭朋友真是好
陪你吃喝到處跑
知心人兒實難找
友情安慰陰霾掃

水果 提到...

明天會更好~嗯嗯
我也好幾年沒到九份了
每次去都買好多的小東西...ㄏㄏ

Tiat 提到...

臨時決定去花蓮,沒跟到...Orz

che35 提到...

厚厚~~~
這幾張非常有Fu咧,
真的贊...
像橋頭排骨麵的湯頭一樣贊...^^

adcash 提到...

悄悄話
親愛的「我愛披頭 不愛劈腿」,您好:
★誠懇的邀請您,將您部落格的「人氣變現金」★
這則訊息僅悄悄的給部落格排名超人氣的您.

我們是ADcash台灣線上問卷廣告網,加入會員完全免費,推薦會員有錢賺,
加入後只需將您專屬的"會員推薦網址"張貼於您部落格內即可持續獲利,
由您部落格加入的每位會員您均可獲得推薦獎勵金,
並且不限推薦人數,推的越多賺的越多,您的獲利將隨您的部落格人氣無限延伸.
活動辦法:http://www.adcash.com.tw/lookad/tech/

From:台灣線上問卷廣告網-客服專線04-25365749,誠懇的邀請您.
(因無法在留言板留言給您,因此將此悄悄話張貼於此,請見諒)

53 提到...

能趁著秋高氣爽的假期,到戶外走走,真是叫人羨慕。九份的芒花,一定很美,感謝分享..

披頭王 提到...

豹妹
多虧大家的幫忙,我這行動不便的人,得以順利又完成,一段不可思議的旅程。

阿妹老師
新竹和九份都接到妳的來電,真是很開心啦!
福山宮那廟真有意思,但是好像都被老師拍光了,所以只能拍廟外的殘疾老人和掛在樹上的祈願吊飾!

hyc
我按了三張,轉成黑白,看了後挑這張,我也蠻愛這張蒼涼感。

寶姨
剛去妳家看了一下,妳拍得超棒的,挖勒七百張,一定挑片挑到手軟!

黑手黨
感謝指正,已經更正…
最要感謝還是你們一家三口組,真的!

全老爹
部落格友實在好
虛擬世界有真情
大家陪伴趴趴走
難得重回十年前

水果
右聯:一起作環保!
小東西,這次並沒時間看。

鐵伯
請密切注意丁丁逸樂營,寶姨不定時推出的行程!

魔頭
有一張小魔女跑下階梯,我還蠻愛的,下篇來貼貼。

adcash
嗯,正在瞭解中。

五三
趁還能走路時,到處走馬看花,以免將來想出去,工程更大,講這話沒惡意,相信你最能瞭解!

雪倫 提到...

我喜歡右排2.3.4跟左排1
那就幾乎全部啦
加上明天會更好...讓人看了心情就變好~~~

披頭王 提到...

雪倫
看到妳善良的留言
我的心情
更好耶
呵呵
感謝妳

楊佛頭 提到...

小王子!!!
哇!!!
照片拍得很棒呢!
只可惜照片太小。
下次有機會單獨放大發表好嗎?

很高興你在大家的幫忙下,玩得很開心,平安就好!
希望在明年元旦去看你。再約時間囉!

hyc 提到...

右聯在這...
http://www.flickr.com/photos/hsiaoyang/1799524692/

verano 提到...

真是令人羨慕的遊記~
芋圓?? 有人提到芋圓嗎?? 想.............吃..................

披頭王 提到...

佛頭兄
不准我叫大師!
感謝指點,已經放大。
有勞大家多幫忙,謝謝!

hyc
原來我記錯
是今天ㄚ

理論廚師
芋圓真好吃?米國沒有嗎?

匿名 提到...

九份的芋圓                真的不錯吃喔               那是小萍去年去員公旅遊       到九份吃的真是不錯喔                 小萍  

披頭王 提到...

小萍
對啊,這些年來發展出來的地方特色小吃,很棒成功案例,二十多年前高中去寫生過,那時並沒有!  

提到...

小王子那天吃的是熱芋圓吧?
我吃冰的....超好吃
不會很甜
用料有誠意又實在
那個排隊人潮真的粉誇張
嗯~~應該說
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芋圓
上一次吃阿柑姨是5.6年前
還能再度回味很棒^^

你的照片很優捏
不要太客氣~~~不然會被鋤哦^^

amily 提到...

唉…鮮x仙當然比不過九份了…
我一直想去九份吃道地的芋圓
至今仍未實行…~"~|||

amily

披頭王 提到...

鴨鴨
哇勒
去年的無回應
拍謝
不要我鋤唷

柔柔
芋圓改變九份地貌
一如悲情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