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8日 星期五

慶祝教師節

低批批生日快樂?低調……低調……
也搞不清楚為何那麼湊巧?差勁黨黨慶和孔子誕辰同一天!
如果二十一年前在圓山飯店,慢一天宣佈成立新黨的話,也就不會架都好?!
翻箱倒櫃,找到新樂園專輯這首應景歌曲,現今聽來還是很爽!
祝福今天:老師們都快樂,政客就不必了!


孔子不要打我 詞曲:張洪量

至聖先師 唯有孔子
傳導授業解惑 你要說什麼
五四紅衛兵文化大革命 破四就立四新
不相信你也不相信自己 不要相信我不要相信你
為了思想大躍進 文批現行思想反革命
我 思想的奴隸終於忍不住想要告訴你
不相信你也不相信自己
思想君主的專制沒有隨封建社會而去
不相信你也不相信自己
思想的國土還分皇帝與奴隸
多元化的社會裡每人都有說話的權利
得到真理唯有徹底開放心靈

孔子不要打我 我要言論自由
不再有思想的對錯
孔子不要打我 孔子不要罵我
打罵要有理由 不然我會反動
孔子不要打我 孔子不要罵我
打罵要有理由 不然我會反動
孔子不要打我 打我 孔子不要罵我 罵我
思想那分左右傾思無邪思無邪 用實驗證明真理

古今思想獄妨害修身妨害齊家妨害治國妨害平天下
非黑即白非白即黑 孔子
二必其一沒有道理 孔子
言論自由言論自由言論自由

孔子不要打我孔子不要打我孔子不要打我孔子不要打我
孔子不要罵我孔子不要罵我孔子不要罵我孔子不要罵我
我要思想無罪 我要言論自由 啊

口白:我們的古老朋友,孔子,
生於西元前 551 年,享年 73 歲,
偉大的實踐教育家,
保守封建時代的前衛思想家,生前反對奴隸制,
反對君主專制,死後卻被歷代統治者,為了強化封建政權奉為至聖,
斷章取義他的言論,
奴隸人民的自由思想。

不相信你也不相信自己 思想的國度裡沒有皇帝
不相信你也不相信自己 只相信真理越作越明
思想無罪言論自由思想無罪言論自由思想無罪言論自由思想無罪言論自由
我相信你我也會相信我自己
總有一天會一起回到春秋時代的百家爭鳴
思想無罪言論自由 歸還給廣大的人民


PS.按標題直接連結阿雄的故事;歌詞轉載來自Mojim.com魔鏡歌詞網 !

10 則留言:

香姑 提到...

披頭王真厲害啊,
竟然找得到張洪量這怪ㄎㄚ寫的歌,
這歌,這麼叛逆前衛,
那麼他從醫學界逃到歌唱界,
也不足為奇了。

你的教師節祝福收到了,謝謝了。^^

披頭王 提到...

香菇老師
從醫界轉歌壇
羅大佑
應該最有名第一例
雖然我
對他感冒很久
不過不能否認
他的音樂
陪我二十年
http://www.wretch.cc/blog/yangphoto&article_id=7472079

匿名 提到...

這歌可真第一次聽到...
披頭王音樂庫可真五花八門,..

披頭王 提到...

橘子老師
張洪量早期的歌,不是那麼風雅,但是有反省力,我還蠻喜歡的!

匿名 提到...

謝謝小王子昨天給我的祝福
也祝您
天天快樂

披頭王 提到...

阿妹老師
老師的用心,學生都感受到…

匿名 提到...

我又想起張洪量了
早期批判思路清晰
晚期抒情的曲風到目前,也還是一絕

披頭王 提到...

黑手黨
張洪量不像羅大佑這麼偏激
他的情歌也很雋永

匿名 提到...

小咪倒沒聽過呢~~
蠻有意思!!

披頭王 提到...

小咪
寄給妳啦
不過要媚兒到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