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1日 星期五

輪椅公主

協會北區第三次聯誼會,還是在身心障礙福利會館舉辦。

我早上缺課,到達時已經中午吃便當,真是不好意思,同時有盲人歌手阿邦現場表演,接續是我認為的重頭戲:永不止息的奮鬥,輪椅公主與妳談心,專題講座。先前傑瑞大哥大還說小王子,你還不去相認一下輪椅公主……

殊不知我課表也沒仔細看,當時真的不知道有輪椅公主這號人物,還以為是官員的政令宣導,只知今天有聯誼會就報名參加!

輪椅公主:江偉君,頭銜:勞委會主任秘書,她是李應元的主秘吧?!我不能確認,是因扁府換人實在太快,來不及記下又換人。據說,她不愛藍綠兩黨,她將代表台聯,選不分區立委,雖然,我並不喜歡阿輝伯,但是讓台聯過五趴,她才有希望當選弱勢殘障代表……總之,這不是重點!主要是她很美,真的~很美!內心和外在兼具。

據說是24歲那一年,一場飛來橫禍奪走了美商公司台灣區英語事業部總監江偉君行動能力,也讓她的人生從此折成兩半。當然她也封閉過一陣子,後來發現悲觀不能改變現狀,只好慢慢接受這個殘酷的事實~終生將與輪椅為伍。

與其終日哀聲嘆氣,地球不會因妳而改變什麼?明天的太陽ㄧ樣東昇。不如想一些智慧方法,解決生活上的不便。我第一次聽到說輪椅越合身越好,運動型的輪椅比較好,並且她的椅背超短,還可自行拆卸輪子,親自手推到門口階梯,示範如何坐輪椅上下樓梯,都不得不讓人佩服她的聰明和勇氣,她的樂觀很容易感染他人,真是應驗那句話,快樂是一天,憂愁也一天!

PS.按標題直接連結,北區第二次聯誼會!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1) 盲人歌手: 我原不知他們是盲人, 直到主持人的介紹, 及看到他們下台時要人牽扶, 我想他們都有一段"刻骨銘心"的記憶, 這讓我想起英國音樂劇第一女伶 Sarah Brightman (莎拉.布萊曼 )與義大利盲歌手Andrea Bocelli (安得烈.波伽利 )所合唱的《 Time To Say Goodbye告別的時刻》一曲以雷霆萬鈞之勢,橫掃古典流行跨界音樂領域。歌名和我們的處境不謀而合.

2) 輪椅公主: 我的外勞第一眼看到她便驚呼"她好漂亮阿!", 我告訴她, 她雖然和我們一樣坐輪椅, 但原因不一樣, 她因車禍導致脊柱受傷, 以至下半身癱瘓, 跟我們不同的是她還有一雙強而有力的雙手, 我想他也有一段"刻骨銘心"的記憶, 和我相同的地方是, 事發前幾年做夢(和我一樣)仍然會跑會跳, 一如常人, 直到夢醒, 才接受殘酷的事實, 我這一輩子都無法自己走路.....

香姑 提到...

快樂也是一天,憂愁也是一天。
面向陽光光明的過日子,
也得到別人的尊敬。

過來看你,中秋節如意快樂。

匿名 提到...

她的輪椅真的蠻特殊的,窄而且短(背),不過可能不適合別人幫忙推吧?

披頭王 提到...

張大哥
病友中見多識廣的智多星!
嗯,比我們病好的地方是她還有一雙有力雙手,可操作自如,光這點就很強了!

香菇老師
正相人生觀不一定能躲的過病情,但肯定比負面情緒好過日子吧!

台長
對的,她的手還是很靈巧,有力,我猜多半時間她生活還能自理,這點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