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7日 星期二

三小文(不是罵人的話)

凡人?煩人?
你我皆凡人,生在人世間,終日奔波苦,一刻不得閒,既然不是仙,難免有雜念,道義放兩旁,利字擺中間……以前還蠻愛哼唱這首歌李宗盛的歌,而今怎聽來有點煩,最近比較煩,比較煩……所有煩惱皆來自膽怯,而膽怯來自於對未來的茫與盲?

鼻塞?鼻篩?
昨晚就兩管鼻孔塞、流鼻水同步輪替,不時夾雜鼻水倒流,過敏打噴嚏,包一大包水餃,頭昏腦漲,許是氣候改變,聽說有沙塵暴?出門竟忘戴口罩。還好睡醒改善許多,否則又要找醫生報到!

罕見?喊見?
善心人士不罕見,人間處處有溫情,但是小腦萎縮協會志工龍爸(LP)的傳奇,詳見經哥版或按標題任意門直達(http://www.wretch.cc/blog/genechiu&article_id=4196722#postComments),我老錯過龍爸開講精華時段,常常搭上末班車,聽到多半是結論、休息時間到了或下次再聊……今晚一樣不例外。好像小潘說講題是:善惡一念間?
用喊的聽不見嗎?哈哈當然,聽說今晚掛線的人很多,收訊有雜音,小雨好嚴格喔,說如果她當值日生的話,她才不給進聊天室~太吵了!

樓上這張學阿妹芒果好圖文

樓下這張學寶姨砍樹好圖文

3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_@

我聽你在牽拖!

謝謝你的推促,還有 hyc 的支持
我們應該可以給企鵝家族一個不錯的 527

希望如此!
給我 5 !

披頭王 提到...

寶姨
真的,妳已經是大家公認的善人…

微笑吸,口哨吐…
微笑吸,口哨吐…
微笑吸,口哨吐…
微笑吸,口哨吐…
微笑吸,口哨吐…

給妳五

匿名 提到...

賣供安內!讓人尷尬!
每個人心裡都有些狂想什麼的
大家有緣一起把它變成真的
心理留下一個甜美的回憶!
幸運!

一個活動只是小事
各位企鵝家族成員面對慢慢遙途
才更要相互鼓舞支持

祝福大家!!

披頭嫂不一起來呀?

匿名 提到...

茫盲忙芒
青出於藍

我的芒果是過去式---被摘下來
您的芒果是現在進行式----還在樹上吧
我只是呆板地排字

您的照片比較有藝術感啦

5/27近期末術科考期
目前無法確定可否前去
但我會盡量

披頭王 提到...

寶姨
微笑吸,口哨吐…坣娜瑜珈口訣!
感謝妳對企鵝家族的支持…
披頭嫂還在趕論文,所以…

阿妹
是小學生彩繪的,想到妳和寶姨的文章,之前在我家後巷亂拍的!
嗯,明白!

匿名 提到...

還是沒坣娜照片照片...XD

匿名 提到...

哇勒...
我真的太想照片了...

披頭王 提到...

hyc
http://www.tangyoga.com.tw/

匿名 提到...

我覺得小王子的聯想力和創意力都好棒哦^^
看到這2張~~真的很有趣
阿妹老師的芒果可以變成小王子的涼亭~
寶姨砍樹~變成活生生血淋淋的不純砍頭@@(哈~~聯想到100%蜂蜜)

看到小王子樂觀開朗的態度
真的很好^^
看一公升的眼淚~~偶都會哭
你們到時聚會一定很熱鬧^^
先祝順利成功大演出^^

披頭王 提到...

鴨蜜瓜
我看過妳的新文章,好棒!
還有松鼠怎麼不怕生啦!好口愛。

阿妹老師的芒果可以變成小王子的涼亭
那是國中美術班的彩繪牆面,我不過是拍照
至於寶姨砍樹是沿路砍、理平頭偉大胡市長
為了美化市容,砍樹是為了讓它長更美..\(^0^)/

我沒有很開朗,我要學習變成真
我看日劇第一次有哭
第二次看電影就沒了
http://beatleswang.blogspot.com/2006/09/blog-post_115875015467499410.html
http://beatleswang.blogspot.com/2006/10/blog-post_116162961688745304.html

聚會成功關鍵在寶姨~~~~ 寶姨出品...╭∩╮(㊣_㊣≠)╭∩╮...披頭必看

匿名 提到...

謝謝稱讚啦~~
英國大部分豬鼠都不怕人哦~
公園裡的人常跟牠們互動
就算沒花生給牠們
牠們也會來跟你玩一下
可能當作是上班吧@@......

嗯~~眼淚先留著~存到感動時用
現實生活需要多一點歡笑才是

啊你這個通關密語===>
聚會成功關鍵在寶姨~~~~ 寶姨出品...╭∩╮(㊣_㊣≠)╭∩╮...披頭必看
真是有趣~~~
寶姨和你都有一個特質
就是真!很真!^^
現代人身上越來越難看到的東西呢~所以在你們身上看到這個寶藏
覺得很珍貴~~~^^

匿名 提到...

啊~~
又被鴨密瓜騷到雞點@_@
我全身都有雞皮疙瘩

披頭王 提到...

鴨蜜瓜 匿名
還是要問松鼠為何叫豬鼠?是體型,還是品種?
鴨子的文筆好棒,形容詞超贊的,很有畫面感,不愧是學電影的!
眼淚先留著~存到感動時用,現實生活需要多一點歡笑才是!又是句有哲理的話!
我和寶姨只有一個共通點,都是同踢的羊!
其他都是…
她優秀,我都遜!
她大善人,我大惡棍!
下次不要在激發她的點子了,她沒翅膀卻已經飛起來了!

匿名 提到...

披頭王
不可以再講這種不真實的說法
我如果有80分, 被你這樣講了, 也不會變成 105 分
你如果有79分, 你自己這樣講自己, 也不會變成 59 分
但是我贏你一分
因為我比你大~~幾個月!

到底是大幾的月??

披頭王 提到...

寶姨
嗯,昨天妳有看大話
不要在幫我打分數啦

我和馬帥帥、羅大佐、李宗剩同樣是懶人座!

匿名 提到...

小王子+寶姨^^

哈哈...搔到寶姨雞點
那麼我算是有摸到技巧啦
喀喀.....^^

還有豬鼠叫豬鼠哦
那是我幫牠們取的啦
我以前養過一條很肥的台灣赤腹松鼠
牠叫做豬鼠~又叫肥肥
是我媽在民國78年時出差
經過台南玉井.楠西眾芒果專區
跟果農一條鼠花100元買回來的
裝在捕鼠籠裡
當時買2條~~
另1條買回來後就火速逃家
到家後面的木麻黃林裡
去自動放生@@

因為牠們很討債(台語)~
吃一口就換一粒芒果再吃
果農不是用農藥毒死牠們
就是在路邊賣現殺的松鼠莎拉
把鼠活生生剖肚
因為沒什麼肉
只吃有綠腸泥的鼠腸子
可以顧肝養目滋胃脾...
我媽心生不忍~就把剩下2條都買回家
啊就這樣養下來...

因為很肥~很貪吃~超么鬼兼歪嘴
養了阿肥11年半....從我小學養到大學
所以我對豬鼠們很有好感啦~

其實就跟寵物一樣~
牠們很乖
英國野生的都不怕人
純粹就是要吃東西而已~
還很"仙天"~
和卡通裡的一樣天真活潑又可愛

有時候我在高雄爬柴山
或以前在台北時~
在台大校園裡和建中對面植物園
都常看到牠們的身影
只是台灣的對人類警覺性就很高

對了~~英國這裡現在大部分的品種是灰松鼠
整隻灰灰的~~肚子是白色
我現在噗的都是這種
是從北美過來的~~當初美國人移民時
船隻開回歐洲載客時
順便跟著偷渡過來

英國原生品種是紅松鼠
不過因為灰松鼠是外來客
身上有一種致命細菌
紅松鼠中標後會死翹翹
所以英國本土的紅松鼠越來越少
沒有抵抗力
現在反而紅松鼠變成保育對象
灰松鼠太多~~~政府一度要撲殺說@@

英國還有一道鄉村傳統名菜
叫松鼠派
就跟法國人義大利人吃兔子.雉雞一樣
不過已經沒有人在賣
要吃可能要打獵或是農家莊園才有

希望以上解說能解決您的疑惑~
甘溫蛤~

匿名 提到...

...
.烏.~.~
. .~.噓~
.鴉.~.~
. .~.噓~
.飛.~.~
. .~.噓~
.過.~.~
...

鴨雀無聲! 鴨密瓜太強了!

披頭王 提到...

鴨蜜瓜和寶姨
台北目前下大雨
灣灣溪流是馬路
鴨子天生好文筆
蜜餞兩包送妳吃
瓜瓜如果來台北
寶貝我一定招待
姨也一起來作陪

匿名 提到...

小王子+寶姨

不敢當不敢當~~
您們寫文都寫成詩歌體
才厲害的緊柳~

小的繼續拜倒在您們的石榴褲/石榴裙下
覺得當初有出聲是對的~
再潛水的話會憋到爆炸呢~
你們實在經太人間奇葩
讓我情不自禁多多學習啊~^^

披頭王 提到...

鴨蜜瓜
妳住倫敦?妳去過艾比路?那條著名的披頭四斑馬線?
人間奇葩是寶姨!喔…不啦,是人間菩薩、女中豪傑、正義使者!
致勝鮮師是阿妹!喔…不啦,是氣質美女、鋼琴公主、才藝巨匠!
美食達人鴨蜜瓜!喔…不啦,是天生麗質、會吃不胖、電影專家!

匿名 提到...

呵呵....小王子真的很幽默欸~@@

啊偶住倫敦~~但沒去走過艾比路
那條路很有名~~路牌被粉絲們塗塗寫寫的~
但我不清楚在哪裡捏~
倫敦很大~~但我通常只在家附近出沒@@
偶爾電視上還會播披頭四的畫面
或再製成圖像符碼
當成一種影像語彚使用在片頭或廣告裡
感覺就很有那個年代的英國氛圍
對於披頭四~~我不是很熟@@...
有幾首歌我喜歡
但也只能哼哼自爽...因為五音不全
還會呱出鴨叫聲@@

這裡有蠻多個性商店二手唱片行
有很多他們那個時代的唱片~~
但價錢實在不便宜啊@@......
看來很多人都在珍藏
因為價格反映市場@@....
不過喜好蒐集的人~~
只要看到喜歡的
都會想要收藏吧
才不管多貴吧....飯少吃幾頓就好了^^

我始終覺得人要有一些持續的興趣或嗜好
這樣可以得到肯定.滿足或喜悅的感覺
也可以找到同好.分享資訊
好消耗掉生活累積出來的負面壓力
當作一種轉移....性情的陶冶
聽音樂真的是蠻好的一種方法

啊偶現在走的路線是台語歌欸...
有機會就在網路上抓歌
大家異曲同工之妙^^
呵呵~~~~

披頭王 提到...

鴨蜜瓜
妳在英國是唸書嗎?
http://www.abbeyroad.co.uk/
在聖約翰森林地鐵站出口附近,哈哈!
妳改天去玩一下,拍個照片放在格子…
我也沒去過,但太太去過,幫我買了兩張LP很貴八十元英鎊吧!
她的朋友說,她終於知道,披頭四老唱片比名牌包或香水貴,呵呵。http://beatleswang.blogspot.com/2007/02/blog-post_6598.html
這郵票在英國應該常見吧?
聽說有騙死觀光客的神奇魔幻之旅,Magical Mystery Tour是坐彩繪巴士旅遊披頭歷史景點!
台語歌我也愛啊蒐集不少CD!

匿名 提到...

瓜瓜如果來台北
寶貝我一定招待
姨也一起來作陪

一言既出馬難吹
拍謝改成馬難追
剛去運動有想到
回家立刻忘光光
@@

匿名 提到...

偶不素來讀書也不是定居啦~~~
偶是業餘家庭煮鴨~專門煮飯的
將來要去哪裡還不知道柳~~@@

那個集郵套票哦
英國皇家郵政很會賺錢說
每次只要什麼幾週年
就出一款
有英女王生日的啦~~披頭四的啦~建築的啦~風力發電~或英國發明展.童話故事卡通的....通通有~
只是不便宜....印刷真的是很精美
要買以前的可能要去網路上找
剛剛找一下~~這裡有皇家郵政推出的披頭四(網路郵局)
哇~價錢很嚇人哩!

http://www.royalmail.com/portal/rm/sitesearch?pageId=site_search_results_rm&_requestid=115945&catId=400145

右上角有一個Search可以鍵入關鍵字
看您想蒐什麼都有~~~
啊那個特殊旅遊團的確有
英國其實最賺錢就是金融和觀光業
其實在英國住久了
覺得要是沒有觀光業
英國肯定滅亡
因為這裡有皇室有很多古堡和老教堂
要是把這些元素拿掉
真不知道英國人還可以做什麼欸@@....

呵呵...還好寶姨去運動還有想到小王子說過的話~
真是太厲害!!

匿名 提到...

剛剛看錯~~~看到72P的60張
共要43多英鎊@@...
其他有小套票~~都幾塊英鎊
不會很貴~~~

小王子真的很熱愛披頭四欸~
披頭四要是知道~
一定感動涕零啦!

披頭王 提到...

鴨蜜瓜和寶阿姨
老披頭小王子說
一言出駟馬難追
台北找我沒問題
瓜是台傭嫁人囉
我有英國披頭票
你在倫敦住幾年
沒去艾比路可惜
披頭歌支支動聽
永遠流傳成經典

匿名 提到...

鴨還身分未明中
不是妻也不是妾
遠距戀愛七年多
哪天若修成正果
再來跟大家報喜^^

吼~要掰成一首詩真難
簡單言之...偶素來煮飯給男朋友吃的啦
簽證到期要被送回台灣
半年後再來....
所以英國台灣兩邊跑@@...
為了愛情~~~什麼馬都可以犧牲@@........喀喀

披頭王 提到...

鴨~o~
原來是愛情的力量真是偉大!
還好不是偷渡客,台灣抓到會問唱國歌、正港沙士是什麼?
聽說英國對跳機客會考,披頭四成員?藍儂的老婆叫?
哈哈,有點誇張?

匿名 提到...

瓜瓜
愛情A力量, Power of Life 的重量級案例
你算一個
祝你早日結成正果
真的好辛苦

匿名 提到...

謝謝小王子和怪阿姨

足感心....
我會去逼宮偶家被害人的
其實撐過前面幾年
現在已經是倒吃甘蔗啦@@
只要有心~~時間空間不素問題啊~

大家也要幸福啦~~
快樂最重要^^

披頭王 提到...

寶姨和鴨子
愛情這東西我明白,但永遠是什麼~又是羅大佑,哎!
但是,真愛無敵,克服險阻,祝妳幸福,大家都是,一定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