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0日 星期二

令人做噁的~香水










昨晚看了一部DVD:香水

十八世紀的法國,真的那麼髒亂、落伍、野蠻嗎?

天生對味道特別靈敏的香水師:葛奴乙,為了蒐集年輕女子的「體香」謀殺多名女子,製造、蒐集舉世無雙的迷人香水,根本是個人格異常的變態殺人魔!

很驚悚的片子,以畫面呈現「嗅覺」的張力十足,很少見的獨到手法。最後有一幕更是驚人,當葛奴乙要接受死刑時,他使用撇步灑香水,滿城居民陷入迷昏,好像嗑了迷幻藥似的,群體性愛的浩大場面,我相信拍攝難度很高。

看完後,紳士、淑女們還敢用香水嗎?

2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香水,畢竟是人工ㄉ,我..還是比較喜歡天然的....因為,天然ㄝ,上好!

匿名 提到...

還是會用香水啊
而且去百貨公司也會試

電影一大堆的人雜亂場面讓戲院不時充斥笑聲
但是小說的描述雖然荒謬但是比竟深沈

不過味道的鏡頭很不錯
還有追逐最後少女的部分
很流暢,有驚悚片的緊張刺激

不過那麼細緻的香水
鼻子不好的人應該會免疫吧?

匿名 提到...

18世紀就是 17XX 年
那時西方世界有很多所謂"現代"的制度都還沒蹤影
所以若說是蠻亂蠻野蠻的,倒不是沒有可能!

香水我沒看過! 被你講完也胃口喪失!

但有另一不電影: 鵝毛筆, 也是18世紀法國的故事, 是真的很好看!

有一點病態! 但是描寫一個反社會的寫作狂,非常有張力! 沒看過的話,很值得看!

匿名 提到...

沒看過香水電影
到看過BG提到的鵝毛筆

不錯!

匿名 提到...

香水是安最喜歡的書之一耶 ^ ^
裡面的形容詞,動詞豐富生動
光忙著想像那味道,那視線,那觸感;就覺得精采萬分!

電影就比較籠統一點了 總覺得沒看過書 沒辦法理解

PS 本身沒辦法用香水 身邊的人香水稍微濃郁一些些 安就開始臉紅打噴嚏了!

匿名 提到...

[香水]我還沒看
比較想先看小說再去看電影

[鵝毛筆]~~看過~推薦^^

不過我很怕有人身上異香混香水
化學作用後的味道...
粉可怕...偏偏我現在住的地方
這裡的人都蠻愛塗香水的
不分種族~男女皆然@@.........

啊不知怎麼
我居然聯想到20年前
公車上的小姐拉手鐶
剋異香的經典廣告

披頭王最後描述的那幕
實在粉有想像空間欸~
偶又想到
帕索里尼.1975年[索多瑪120天]
那片子....@@
可是那片是講述集體性虐待

還是看[香水]比較有美感^^

匿名 提到...

披頭王哥哥!我的老朋友水果在她格子才提到香水呢!好巧喔!
我這部電影沒看...但是我看過原著喔!
如果你和水果要看原著!!我借你們看!^^
看原著的感覺...應該和看電影有不同的感覺喔!^^

匿名 提到...

我是很怕百貨公司一樓
各家化妝品專櫃混合的香水味
不過
應該很多人聞到就會有瞎拼的亢奮吧...

godway 提到...

建議要先看小說,真的寫得很棒,再看電影會比較能夠了解原著的想法及創意,電影只有表現30%的感覺而已。其實這部小說有點諷刺現代政治人物與媒體的關係,如德國希特勒、甚至現在的小馬哥特支費案,啊扁國務機要費。值得讓我們去深思

匿名 提到...

真巧....昨夜去百事達,也租了"香水".

我覺得,這部電影只要能夠撐過,開場十分鐘的噁心場景,大概就能夠領會導演虎虎生風而又細膩精密的影像語言了吧?

蠻值得看的一部電影,最感動的片段就是王兄提到的,行刑台上的魔幻香水荒謬場景,男主角流下淚來,憶及昔時的女孩,如果當時能夠選擇另一種方式來迎接,生命中的喜悅將讓他有不一樣的人生.我看到這段實在忍不住鼻酸....BG一定要看啦....反倒是"鵝毛筆"我欣賞不來,當年邊看邊瞄手錶,不耐煩....:D

...(以下有雷,未看過"香水"者勿入)...

我很好奇電影到了末段,男主角準備擊殺最後一位受害者的時候,她突然翻身醒轉,撞見悲劇即將發生,臉上卻全無驚恐,有看過小說的人能不能開釋一下,這段在原著作者的詮釋到底是如何?


PS: 竟然有人看過"索多瑪120天",這片子我還無緣一睹咧.... :D

匿名 提到...

to 機車台長
哈哈! 真是所謂"海邊有逐嗅之夫" (哇! 我太強了! 會用這個成語!) 你看鵝毛筆會看手錶,真驚奇! (我看侯孝賢電影都掙扎要不要中途離場!!!) 好吧! 我去找香水來看看好了!

我也是聽說香水的書很好看! 老王子去看書吧!

披頭王 提到...

五三
香水到底算人工做?化學合成?天然的人工香水,我想是醬的,我以前也用一些男士香水,其實不賴!

惡魔小天使
對,ㄧ定要先試試味道,千萬別被外型設計矇騙。
看來,真要讀小說,想像空間會比較大。
畫面要呈現惡臭和芳香的味道,的確,難!
我鼻子不好,偶而還是會用。我現有香水、香精都過期了吧?我在想!

寶姨
妳果然是名人,不要否認已經古狗過囉,妳和LP(龍爸)ㄧ樣,都是粉會唸書的人,台中都出善心人士嗎?
如果妳看過電影開場,那幾個鏡頭,而沒噁心的話,我佩服妳!媽媽在魚攤下生小孩,死了就隨肉渣放水溝流走…小朋友企圖謀殺嬰兒…喔!不能講太多,還是去租來看,還是值得一看,至少有達斯汀霍夫曼很搞笑的演出辛酸的配角!
好的,鵝毛筆,列為下ㄧ次租片首選!

佛頭
既然你和寶姨都提到鵝毛筆,那我真該看!


文筆能形容抽象味道,實在不簡單。大家反應都是書略勝一籌!
妳的文筆好優,形容的意境都有想像空間,我就遜了點…
很少有女人不用香水的!

鴨蜜瓜
應該順序是醬
鵝毛筆大家都背書,一定要來看
看來,妳人在異鄉?我猜猜…米國?
外國人用香水是禮貌,聽說是抑制狐臭?
索多瑪120天,大一有次,系上辦影展公開播放過
吃大便集體性虐待,淫亂程度過之香水了
對,至少片子是包裝在美好的香水之下^^

潔西卡
大家真的都推薦書喔!原著不是洋文吧?不過本人對洋文有過敏症和不耐症^^中文版閱讀才無障礙...XD (來個 hyc 一號表情)


hyc
所以,導演手法把香水比喻成迷幻藥...><\\\ (來個 hyc 二號表情)


張老師
可惜已經先看dvd,我知道有影射德國希特勒,不知道還有扁國務、馬特支...><\\\ (來個 hyc 二號表情)


台長和寶姨
你寫的觀影心得,好像專業影評人喔,之前去你格子拜讀過,葛奴乙是天使也是撒旦,好比人都有善念和惡念一般?
索多瑪120天網路上有售粉便宜,和大島諸的感官世界等十來部經典情色片,千元出頭,有興趣可全部買來看也不錯!
侯導早期不會吧,還蠻清新的,戀戀風城等,悲情城市之後,我倒是沒看到他還有佳作!
大家都醬說,張老師你的香水是中文版嗎?改天借來翻翻吧!

godway 提到...

馬如有罪也要選,就像葛努乙殺了18個少女,台下無知的大眾也覺得他是天使,他不可能殺人的,故馬小久也不可能會貪污的。坊間的香水不是都中文版的嗎?

披頭王 提到...

張老師
這個觀點太霹靂啦!馬小九是阿輝仔飼的一隻狗,當然不會貪污,只會喝醉說:沒有啦!
有人說中文翻譯版有很多種,還有人告訴我,十年前有個版本翻譯的意境很高!

匿名 提到...

用想的就怕..
不敢看

><

披頭王 提到...

jerocca
安 都敢看了,妳怕什麼?說真的,還值得租來看!

匿名 提到...

誰是名人?
屎披頭王你真的別去53家給我亂寫
我一不知情,賽亂喇,搞得像個自大狂的北七!!!
真是受不鳥你!!!

不過哀家的滯銷書,主要的落腳地點竟是圖書館,這是蠻能滿足虛榮感的

哈哈哈哈哈

披頭王 提到...

親愛的匿名
先送妳╭∩╮(㊣_㊣≠)╭∩╮
名人傳真啊!粉好看地。
我又沒說什麼?什麼都沒說?
妳是作家?放心網路詐騙問題多,平安在家最好!
呵…

匿名 提到...

披頭王

偶暫居英國@@...
還有[感官世界]真的是超XX的...
很多奇怪片子我會看過的原因是
我....以前素讀電影的啦@@...
越怪的電影~~現在想起來依然深刻啊~

披頭王 提到...

鴨蜜瓜
我只有去大傳系旁聽過電影
其實我很少看電影
十看九睡
生病後比較愛看韓片
有夠低能吧

匿名 提到...

人哪有體香?只有汗臭味~~哈哈...

披頭王 提到...

焦糖
對啊!蠻變態的香水片子!

佶也 提到...

味~
香不香?
見仁見智~~

披頭王 提到...

佶也
香水放久
也會變質
我就很多
廁所專用

♡♥ 小咪 ♥♡ 提到...

這片小咪只看前頭
後面不敢看
其實應該鼓起勇氣
好好把它看完哩~

披頭王 提到...

小咪
精彩的在後頭
要看要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