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23日 星期六

係金ㄟ~滿城盡帶黃金奶

早上和馬丁及汪爸、汪媽去看早場電影~滿城盡帶黃金甲。

老實講我對張大導演的電影,期待值每下愈況,這一部也不例外……

標準大堆頭的片子,看完後不知所云?殘留印象是暴乳裝、華麗的皇宮、彩色的琉璃、遍地的菊花,誇張的武打動作、兵變特效、腐敗的宮廷亂倫、內鬥、一大群的臨時演員烘托場面,實在大得驚死人,大概只有像大陸這種人口眾多、人工廉價的地方才能做到。

其他就是三大天王巨星:周潤發、鞏利、周杰倫,如此耗資鉅大成本的製作,拍出這樣沒有內涵的戲劇品質,著實讓人感到可惜啊!

11 則留言:

披頭王 提到...

芥末甜小姐:
早上是和你前公司老同事馬丁汪去看的,本來應該是他爹娘和他與女友去看,因為他女友有事不克前去,所以才請我去的(客戶的公關票)!
「梁朝偉之酷盡在傷城」嗎?

匿名 提到...

對於張藝謀的電影
我的記憶還停留在"黃土地,大紅燈龍高高掛"
至於後來...商業娛樂氣息變重了,人的感覺少了...不過如果把黃金奶當作好萊塢娛樂片來看,應該也是種視覺享受

披頭王 提到...

小涂兄:
對張導的印象也是,還留在哪個大陸新銳導演的時期,如同我一直認為侯導戀戀風城、悲情城市ㄧ般。
少了人味,不知道東方導演還剩下什麼?
黃金甲的美學實在令人感到癟扭,或許是小弟境界太低了吧!

匿名 提到...

兩岸三地大拼盤
對了
這算"國片"嗎?

匿名 提到...

我也喜歡侯孝賢
真懷念學生時代..那個屬於台灣新電影的時代

披頭王 提到...

經哥:
無間道不如愛無間,哈哈,我是說真的,不能因為是韓星演的港片就不看,導演是同一人。
墨攻有朋友說不錯看…

hyc兄:
怪不得張大導會被假道學的中國網民謾罵,其來有自!
算是東拼西湊的~外國片,嗯嗯,我是降認為的。有魔戒、神鬼戰士的皮毛,有他自己英雄的影子…

小涂兄:
撇開政治見解,侯導是不賴的,但是他也好久拍不出好電影了!

匿名 提到...


連汽車旅館都流行黃金甲風了
資本主義萬歲...

披頭王 提到...

hyc兄:
大陸網民說:服裝極盡奢華,張藝謀燒咱老百姓錢!

披頭王 提到...

m&m:
哈哈,說得好極了!

匿名 提到...

此部我遲遲未看
雖然有我喜愛的發哥
但有周杰倫我就倒胃口
又看到你這麼說
實在是不想看阿

披頭王 提到...

euerka

我也喜愛發哥
也不喜歡杰倫
還是可以看一下
保證對張導搖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