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6日 星期六

藍儂的理想國

披頭解散後,John Lennon 約翰.藍儂單飛,我個人最愛的一首歌:Imagine,也是世人最熟知的代表作,號稱藍儂的國歌,整首歌是烏托邦?大同世界?共產思想?

都對也都不對:想像假如沒有天堂,試試看,這其實不難……本質上是反宗教、無政府傾向,但是被優美的旋律包裝,大家也都心醉了,沒什麼人去計較歌詞中的意涵……

8 則留言:

godway 提到...

這是一首C大調的歌,旋律其實很簡單。但歌詞的功力很強,聽到這首我都會想到我去他博物館的那天早上。是一種很複雜的情緒!附上我當時的照片,請下面網址 http://www.flickr.com/photos/godway/sets/729992/

披頭王 提到...

今天Lennon墓園裡只有4人去祭拜,好冷清喔。哈哈,日本崎玉縣藍儂博物館,以後我也要去!哪不是他墓園吧?

godway 提到...

因為那天很冷清,氣份很像。

披頭王 提到...

聽說藍儂手稿被大英博物館典藏?

匿名 提到...

對於約翰藍儂 最印象深刻的也是這首歌
整首歌像夢囈一般
理想國完美的讓人恐慌

披頭王 提到...

安:
歐買尬,日本人超愛藍儂啊,因為洋子?你未婚夫愛披頭嗎?

匿名 提到...

比較起來老愛往七八零年代鑽的我
好像跟約翰藍儂熟一點
那 安咕這次去日本 也去約翰藍儂博物館晃晃吧!!!

披頭王 提到...

安:
期待大眼妹妹在藍儂博物館,喝哪據說不怎好喝的咖啡!
也希望看到照片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