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1日 星期一

燒肉粽

燒肉粽~五香茶葉蛋~燒肉粽~五香茶葉蛋~
記得二十幾年前,北上讀高中,外宿永和中正路
午夜時分趕作業時,收音機傳來
天南廣播電台~李香(香噴噴的香)為您主持的節目
早一點時,對面金銀大戲院旁邊
唱片行每天會播放~潘越雲唱天天天藍
但最想聽到還是,老伯熟悉的叫賣聲
燒肉粽~五香茶葉蛋~燒肉粽~五香茶葉蛋~

燒肉粽,除了飽肚外,還能解鄉愁

這次杜哈亞運棒球冠軍賽,聽說「燒肉粽」變成中華隊抗日致勝的加油戰歌。
燒肉粽的原主唱是郭金發嗎?我有他ㄧ九八八年唱的版本,收錄在台灣人的歌演唱系列一!

1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燒肉粽
已成為台灣棒球國歌...

匿名 提到...

原來你也有感性的一面
看不出來喔

披頭王 提到...

hyc/53兄:
好說、好說…郭金發版本較悲情、鄧麗君版本較喜悅,但是球場版是誰唱?

匿名 提到...

致勝安打得分的時候
安聽見鄰居的爸爸興奮的吼

沒離開過新竹的安
沒聽過燒肉粽的叫賣聲
只記得賣杏仁佬
還有另一個冬天賣肉圓夏天賣豆花的小販

披頭王 提到...

安小姐:
沒離開過新竹?真的嗎?從幼稚園到大學嗎?
可惜,我沒看哪場球賽,只是後來看了新聞片段!
以前新竹有一攤豆花好道地,在東門街復興路插口,不過好像消失二十年了…

披頭王 提到...

cooper:
新朋友,歡迎光臨,感謝告知!

披頭王 提到...

經哥:是女聲唱的,僑胞提供給主辦場地的播放…不是嗎?

匿名 提到...

真該教你批西天才
能把部落格稿的這麼精彩
真的很棒說.......

披頭王 提到...

53兄:
我愛蘋果啦,是批西白癡!
是中華隊真棒,不是我精彩 : )

匿名 提到...

再看一遍,還是粉感動..
這是今年來少數令人興奮的事
台灣加油!!

披頭王 提到...

小涂:是的,棒球不只是運動還是哲學,台灣加油!

匿名 提到...

超感動的說
棒球迷人之處........
無懈可擊的經典比賽
值得一看再看......

披頭王 提到...

53兄:難得是,先敗後勝…

匿名 提到...

ㄎㄎ....
燒肉粽的我有印象
小時候住在新生北路二段時,那地方原有二個延街賣燒肉粽的。有一天,住後面巷子樓上的有人跳樓,跳樓的人大難不死,卻把經過樓下賣肉粽的給壓死了,新聞還上了報紙頭條。

知道天南廣播電台凌晨播出的「藍青李香聯合主持」的節目的人不多呢
而且肯定是有把年紀了喔
印象最深刻的還是藍伯伯賣"蘭~~多牌照相機"的口音超可愛...
節目後來因為藍青移民美國而只好停掉了
真是廣播界的經典啊!!

披頭王 提到...

酒館主
快刀小胡 says: 李香被強姦.計程車之狼.有報導過
我愛披頭 says: 是喔.真不幸
快刀小胡 says:因為太晚下節目~~結果.....
我愛披頭 says:我們畢業後的事?
快刀小胡 says: 好像
我愛披頭 says: 節目後來因為藍青移民美國而只好停掉了?
快刀小胡 says: 不.因該藍青移民後~李香來接~後來李香被......所以就停了~~應該是這樣的邏輯
我愛披頭 says: 是嗎?我記得以前就有李香和藍青,同一時期?

匿名 提到...

唉!真是....
李香主持得也很好呢
她獨挑大樑時我還聽了很短的一陣子
因為我還是比較喜歡藍伯伯的幽默
少了他總覺得是換了個節目了

快刀應是老胡吧
從他瞭解的深入程度推論
應也是有把年紀了...

披頭王 提到...

酒館主
小胡哥是我高三繪畫組同班
以四十一歲超齡
剛拿到師大碩士
http://beatleswang.blogspot.com/2006/11/blog-post_1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