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0日 星期日

昨日

這首披頭四的國歌:YESTERDAY,保羅麥卡尼在二十二歲寫的代表作,點給網路上第一位認識的病友張大哥,一位久病成良醫,英文拿手幫醫生翻譯,熱心解答病友的疑問的長者,但願他能不要失眠……

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Yesterday是第一首,讓我對The Beatles留下印象的歌曲,那時候的唱片大概一張三十五元台幣,我哥攢錢去買下來的.

披頭王 提到...

Alhorn:是四十五轉台版單曲黑膠嗎?如果是?真是羨慕啊,好哥送好歌!

godway 提到...

不知哪張LP唱片還在嗎?我想千萬要留著,如果不要,不知可否割愛。

披頭王 提到...

我還是愛保羅,比藍儂多一點!

匿名 提到...

應該是台版的唱片,當年要買到原版進口的黑膠唱片,身價會反應在訂價上.三十五元的這種,應該是朝陽唱片出的吧?

家裡唱盤掛點之後的好多年,家人嫌礙眼積灰塵,把「一點五公尺長度」(像書一樣排排站)的黑膠唱片全丟了.
人生好像就是這樣喔...不同的時代,珍視的程度與對象都不同,當想要緊緊握住的時候,卻早已不復追尋.

我買過一張保羅的個人專輯黑膠唱片,封面是紅藍雙色,保羅戴著全覆式耳機演唱的單色照片,唱盤掛了不能聽從此冷藏,好幾年後CD盛行,在店家看到CD版,喜獲致寶當場買下來,結果聽沒多久,好像又被某位損友,一借不復還.這張專輯跟我還真是沒緣份...XD
(等我想到或搜尋到專輯名稱,再回頭來說)

披頭王 提到...

Alhorn:
以前我有一個拍賣網友專收台版黑膠
我的唱盤是張老師godway送給我的台灣達玲牌,已掛點皮帶脆掉,被我賣掉一千元啦,黑膠我則是有一百多張吧!
對啊,我的小學同學爸爸是發燒友,CD出現後把家裡數千張古典LP丟掉,當時應該去尋寶…
保羅哪張應該是TUG OF WAR/1982

匿名 提到...

披頭王葛格,黑膠唱片是我的最愛!畢竟以前靠它求生活好幾年!所以啦..現在我最會唱的英文歌都是The Beatles!!^^突然發現...你的朋友和我都是同一陣線的..哇哈哈哈)))

披頭王 提到...

潔西卡妹妹:還記得我們三年前的見面,也是因為披頭四啊!不知你是否可記得,哪張唱片我已貢起來拜,因為一直沒再買新唱盤喔!現在發現連買一張新的CD,第一個動作先燒MP3,發現自己也越來越沒耐心好好聽專輯…有點感嘆美好的時光已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