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7日 星期六

三十年來第一次



今天下午四點二十分,到了風城華納威秀
妹妹先前送三張票,給我和爸媽去看
日片-佐賀的超級阿嬤
大概是印象中我童年以後的第一次
和父母一起進戲院看電影,不想對這部片子多所著墨
只能說是絕對值得一看的真感情好戲
有貧窮的無奈,有貧窮的達觀,有貧窮的歡樂
總之,關於它的影評,上網查滿滿都是好評
它使我想起幾年前得獎的另一齣戲
韓片-有你真好
一樣描述貧窮祖母和孫子間感情,只是這部更催淚
我都可以感覺周遭啜泣聲四起,包括我們在內
怪不得大妹的四歲愛女,聽說在電影院大哭......

親愛的朋友,你多久沒和父母一起看電影了?

1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很誇張的是我從小大到只跟父母親看過一次電影,至於我們全家(含弟弟),那是沒有的.....
我們家是個很少一同出門從事活動的家庭,唯一一次的電影經驗就讓我畢生難忘,我不記得片名,但記得那誇張畫面~吃人,挖腸....等,也許是如此,我從來不吃內臟...影響很大吧!!!哈哈....我希望以後我能跟我的小孩與老公常常從事家停活動

披頭王 提到...

很好的回憶啊,雖然給他有點恐怖。我則記得父母年輕時都在打拼,也很省,不捨得看電影,認為哪是亂花錢,大概是退休後才有時間去看,但是平常天還要幫妹妹帶小孩啊!

匿名 提到...

說來慚愧
我的父母應該30年來都沒進過電影院吧
現在
要一起進電影院
也有些遺憾了

披頭王 提到...

hyc
有你真好,給天下的父母!

匿名 提到...

我爸說電影院不能抽菸很痛苦
所以我們大到可以自己看電影的時候
他就不想跟我們去電影院了

至於我媽
我爸不去的地方
她通常也不去 XD

披頭王 提到...

hikawac:可以租DVD,全家一起收看!

匿名 提到...

嗯,決定來點名! 有空就寫,沒空就裝不知道混過去,沒關係喔。

http://blog.roodo.com/ysw620_timidthought/archives/3428839.html

披頭王 提到...

ysw
已經回應! *__*"

香姑 提到...

從來沒和父母一起看過電影,
很遺憾,
但以前都是窮,
父母哪有錢帶小孩看電影啊,
只有露天電影可以看啊。

《佐賀的阿嬤》電影沒看過
,書倒是和小乖妹妹一起讀過,
很感人,
覺得阿嬤的教育方法很好,
超脫了世人對物質的看法。

佐賀的阿嬤-笑著活下去http://www.wretch.cc/blog/et855045&article_id=4992633

佐賀的阿嬤-祖孫的對話,老師的迷思http://www.wretch.cc/blog/et855045&article_id=5007072

披頭王 提到...

香菇老師
拜讀過了寫的很優
但已經不能回應
建議租片子看看
也不錯

匿名 提到...

小王子,

我看的是書,

不是如廣告中所言的爆笑,

而是血淚交織~


艾莉卡~~

匿名 提到...

我ㄉ娘迷上佐賀超級阿嬤,在故事裡,生活背景,堅毅的韌性,還有永遠的動力,也許在故事的段落裡,他找到生活轉念的那種共鳴~

我們每一陣子都會在家裡聚著看電影,
那是在用餐之外,
少數我們共同有興趣,
一起共度時間的活動~

有你真好的故事,也看了兩三回,
看著看著,也很想要坐在公車裡,
看看就這麼平實過日子,
偶爾串串門子,
貼近自然裡生活的老人家~

那是一種說不出來的安心和自在吧~

披頭王 提到...

艾莉卡
文字想像空間
比影像大
但是抽象

OMF
全家人一起看電視
平凡的動人的生活
這就是最幸福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