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帶五片風景走

明石元二郎,台灣日治時期第7任總督,唯一一位於任內逝世及安葬於台灣的總督。明石鳥居(戲院後方十四、五號公園,現林森公園)格友排骨記者拍攝這場是托王金平院長的福氣,再一次去觀賞:帶一片風景走!

台北院線熱映中,在有限的場次,場場爆滿欲罷不能。反觀,我的故鄉是個無情科技城…XD,居然是全台第一個下片的都市?!很多地方還在反應為何沒上演?有地方還加映呢!我買五張寄回家的票,還剩三張沒看就下檔,還好妹妹已經寄送給台北友人!

本尊智勇兄上台說:這故事和每個人都有關,生老病死……怪獸只有科技,其實沒有人性,一語道破國片的困境。只能無奈的說,喜歡內心戲〔看風景〕,喜歡特效〔看怪獸〕不衝突…XD

電影放映完後,王院長致詞分享心得,口才便給的他,竟然中途幾度感動哽咽失聲……我的同行友人,體貼的遞上面紙。可見澎導戲劇張力是成功的,一定是觸擊到人心中某個區域。

現實生活中,曾義務教導企鵝病友瑜珈三年,我所敬佩的坣娜老師,(劇中飾演協會理事長)她說:「送你一帖良藥,愛情、親情和關懷......」,面對無藥可醫的窘境,我十分認同這句話,這次特別筆記下來,與每位伴隨者(照顧者)共勉!

飾演女兒曉琪的高靖榕表現,也是十分自然稱職.....我和她臉書中,曾問她功學社那場,她自彈自唱ㄧ整天:隱形的翅膀,到底是彈真的?!還是彈假的?!

她表示:在現場是自己彈,自己唱的啊 :)也因為是這樣,節拍不太一樣,她不會看譜,是靠感覺彈,每一次彈的,也不太一樣,所以,後製就很難剪。

那我還真是佩服澎導,他現場去指導她彈唱時,我親眼看到澎導也是信手捻來就自彈自唱,真是好犀利!

隱形的翅膀

PS.按標題自動連結:無獎徵答 帶一片風景走!

10 則留言:

♡♥ 小咪 ♥♡ 提到...

呵呵~
哪來的特效看怪獸啊??~@@

披頭王 提到...

♡♥ 小咪 ♥♡
好萊塢大片
變形怪獸三

godway 提到...

哈!我完全不懂變形3有什麼感動的?成功的電影是在於你能感動多少人!而不是你能騙多少人去看你的電影!

披頭王 提到...

godway
我們只要先風景後金剛
先期待破二千萬不貪心

http://blog.yam.com/omyfriend 提到...

託王先生的福..偶把漏的片段給補了回來...原來,生日快樂,是這樣的接續著....還真是重要哩~

這一天,王先生的感想致詞,說了好多話,也哽咽了數次,猜想,是走過了一些相仿經歷的那些體會,才有更深度的共鳴...他沒有說原因,卻鼓勵著在場的大夥兒,可以做些什麼,就盡可能的出力~

平時,在新聞裡,只見到打打鬧鬧,舉牌抗議的畫面,還好,有這樣的機會,讓自己看見王先生柔軟的一面。

這一天,在出發前,偶跟捧油說,..等一下,我要去接近感動~我想,那句話,說的真是貼切!

也給自己...鼓鼓掌~
更重要的,是給王子更多謝謝!因為你,偶有四位捧油一起享受這份感動~謝謝你!

披頭王 提到...

omyfriend
王院長誠意十足
果然是立院龍頭
真希望就這麼細水長流
感動不是衝動
片刻真心的感受
才是永恆

Erica 提到...

隱形的翅膀
讓我飛翔
穿越無數的風景
不只一片
絕望與淚水
都是夢想的風
即使暴風雨
淋濕了也有溫暖

披頭王 提到...

Erica
我一定要學會這首歌
發現詞曲都很棒
我實在是老扣扣
看風景
不僅帶一片走
真心的感受到
感動的力道

OMF 提到...

是這樣ㄉ.....

感動的渲染..要繼續的存著這樣的能量。好讓在心情灰藍的時候,可以派上用場...

披頭王 提到...

OMF
妳人太好
淚眼汪汪
真是善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