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5日 星期日

轉貼 我那野蠻的身體 - 星期天

星期天

「星期天」對我來說,已喪失了原有的意義和期待,在我心中,我只知現在是「春、夏、秋或冬」,對於今天是星期幾,幾乎是毫無概念也不在乎,因我每天都過著放假的生活,「每天都是星期天」,即使有披頭四(The Beatles)高唱「一星期有八天(Eight days a week)」;丹尼爾.布恩(Daniel Boone)唱的「美麗的星期天(Beautiful Sunday)」或比.吉斯(Bee Gese)大跳「周末夜的狂熱(Saturday night fever)」迪斯可,在在都顯示出大家對「星期天」的渴望和讚賞,但我仍不為所動,因為已無法勝任工作。

「星期天」是上班族對假日的期盼,在一成不變的生活中,誰不想放假?但套句廣告詞(健康)「今天不會來了!」,「明天也不會來了!」,「永遠都不會來了!」,就如同史記 – “刺客列傳”中荊軻刺秦王的悲壯:「風瀟瀟兮易水寒,壯士(健康)一去不復返!」。

「星期天」令人期待,但若每天都讓你休假,無所事事,不須十天,你就受不了,要抓狂了!「生病有理(因遺傳而注定會生病),失敗無罪(因生病而注定會失敗)」,所有的理由和藉口都出來了。每次出門就是去醫院,回家就坐在椅子上做無盡的等待,其實,我的要求很卑微,只要自己會走路;生活能自理;不要拖累家人就夠了。

好多朋友看到我蹣跚的腳步都建議我多補充「葡萄醣胺」以增強骨力,其實,我們不是骨頭或關節有問題,而是神經出了差錯!一棟沒有鋼筋的大樓很危險,加再多的水泥都沒有用,總有一天它也會支撐不住,倒下來。

希望老婆能秉持「嫁給殺豬公;無油菜也香」的信念,畢竟,生病是非我所願,雖然我也懷疑,是否真有「天荒地老;海枯石爛」的一天?當然,在漫長的等待中,我也曾盼望「奇蹟」的出現,但「奇蹟」終究沒有發生,倒是疾病仍然按照既定的時間惡化。

還好,在生病的過程中,我認識了許多和我有著同樣命運和心境的病友們,他們一路陪著我使我不至孤獨(我雖然走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這是父親那個時代無法想像也不可能做到的一件事。

U2血腥周日

7 則留言:

QQQ~JOYCE 提到...

一般人渴望星期天
因為忙碌工作想休息
病人不知今日是何夕
光是擔心自己的病情
還要擔憂自己的伴侶
無疑是身心靈都煎熬
除了轉念正向看待病情
悲傷難過一天微笑也一天
上帝出的考題也是此生功課...

lifeandpiece 提到...

張大哥:
加油~

披頭王 提到...

QQQ~JOYCE lifeandpiece
星期天星期天換上牛仔褲
我都不知道多久沒穿牛仔褲
越來越像病人的裝扮
輕鬆好穿脫為原則
張大哥此文
寫到大部分病友的心聲
雖然灰色
但至少誠實
不會太多麵線話

佶也 提到...

調適著心情
需往好處想
加油王子哥~

披頭王 提到...

佶也
感謝鼓勵

小子 提到...

什麼是[麵線話]啊?!
張大哥加油!

這樣的自述,會讓更多人瞭解與面對小腦萎縮症!
所有的病友的生命都不是無意義的!
完成這個命運,也是一種意義!

小王子,天冷了!要保暖哦!^^

披頭王 提到...

小子
台語,裝飾性的好話…類似場面話
天冷,兩孔鼻水共共流,兩腳僵硬
共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