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30日 星期二

柏林地下情

柏林地下情 還不錯的半紀錄片?看完後自然連想到楊淑君……感謝汪汪贈票。

感謝彎彎老師補充:半紀錄是紀錄片的一種,他並不是完全自然狀態的紀錄片,是有導演設計的畫面,剪接而成的!

=============================

★ 柏林影展首映掌聲不絕,真實故事主角喜極而泣
★【偽鈔風暴】烏曾道斯基 ★【香水】卡洛琳荷芙絲

混亂的年代,她勇往直前,跳躍顛峰
如果國家不愛我,為國爭光又有何意義?

納粹時期,國際矚目的奧運在柏林舉行,美國威脅如果德國運動員中沒有猶太人,將抵制奧­運會。葛瑞朵是當時世界跳高紀錄的保持人,她因猶太身分被迫流亡英國,而納粹政府為了­平息美國的強硬態度,逼迫她返回德國為納粹盡力,但又顧忌到她得冠軍會引起世界對於猶­太人命運的關注,不惜指派男扮女裝的運動員來爭奪獎牌,葛瑞朵一邊要阻止「女運動員」­奪冠,一方面似乎又和「她」發展出超越友誼的情誼...。

傳奇女運動員 真實經歷改編
奧運飛船飄升的大場面細膩考究,重現歷史經典奧運盛事。貝格曼本人現居紐約,看完本片­她喜極而泣表示:「過去已無法挽回,但公平的結局是最重要的。」

11.26 國賓影城@長春廣場 真相大白 轉載自 youtube

2 則留言:

QQQ~JOYCE 提到...

如果國家不愛我
我為國爭光又有何意義?
這句話深深震撼我的內心
對照楊淑君亞運失格事件
人民都不知台灣國際地位
一直被中國嚴重打壓排擠
希望我們的民主能真正落實

披頭王 提到...

QQQ~JOYCE
民間的力量
總是
比政府來得有用
楊淑君
終於擔任教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