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8日 星期日

景美人權園區

今天二二八,下午天氣好到不出去走走,對不起自己!

搭捷運到大坪林,換公車到莊敬高中,看路標指示牌被騙,走了不少冤枉路,附近有三個類似的軍營,問路人多數都不知道有這神祕地方,果然大隱於市……台灣(景美)人權園區,正確地點其實在新店那端秀朗橋左下方,莊敬高職駕訓班巷口,一個營區隔壁。

白色恐怖時代,景美看守所,原是戒嚴時期警備總部軍法處,政治犯發監執行的轉運站,內部保留原來的格局,會客室、法庭、押房、營站、工廠、盥洗區、放風區……第一法庭展出美麗島軍事大審,唯有面對歷史,誠實反省過去的錯誤,才能真正獲得救贖(歷史不能遺忘,經驗必需記取)……

我在後棟仁愛樓看守所內參觀時,發生腳步沈重、走路顛頗、舉步維艱,地板有高低落差,ㄧ腳踩空,雙膝突然跪地,這時幸好有手杖撐住,不過監所管理員(哈,姑且稱之),還是親切過來詢問,表示要攙扶我到門口……

拆官方美麗島展場 施明德妻子陳嘉君被捕 2009/12/10 景美園區風波 盛治仁道歉 2010/01/28

PS.按標題自動連結:綠島小夜曲!

6 則留言:

阿妹 提到...

我的日本朋友前去時
拍了很多
資料還在我處
日後有機會貼出來給大家看

OMF 提到...

說到台灣的看守所、監獄,還都未曾到訪過呢!跟著,先感受視覺的體驗..

有些人進入這樣的空間,
是因為一念貪,
有些是跟著自己認為的對,
有些則是跟著別人的認為...
有些是隨著那份曾經認為的理念...

無論哪個空間,哪個情境裡,
這樣的組合成員,
也都隨機分布在周遭環境裡~

pailing 提到...

這...在我家附近^^"

披頭王 提到...

阿妹老師
相信妳日本友人
拍得比我好多了
那時候應該是有展覽

尤大
這看守所最著名
是美麗島軍法大審
看著林義雄的身影
二二八林宅血案
也三十年了
許多當年白色恐怖的加害者
還在享受榮華
這豈不諷刺嗎

pailing
很偏僻又難找的地方

小野莎莎 提到...

小王子 我知道你愛披頭四
昨天到史博館看常設展
剛好看到一個藝術家廖未林的展覽 他畫了一幅約翰藍儂及妻子的畫
畫得很美 提供你參考
http://www.nmh.gov.tw/zh-tw/Exhibition/Content.aspx?Para=0|22|533&unkey=20

展覽到4/11

祝好

小野莎莎

披頭王 提到...

小野
謝謝妳告訴我
這個好消息
雖然梵谷還在展
下次去知道要看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