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6日 星期六

病友北投肌肉男留言

我今天量體重,你猜我幾公斤,64.5,我超高興的,因為我上次量是55,將近10公斤ㄟ,本來我都只有吃三餐,這半年來改為少量多餐,一天至少吃五餐,早餐,中餐,點心,晚餐 ,宵夜,最重要的是,每天吃一尾土虱,補充蛋白質,然而我相信吃與練健身同樣重要,所以我會一直執行下去。

上面這段話,發現在MSN上有段時間,是我的病友(小我十歲):北投肌肉男的留言。

因為我發病至今,體重也掉了十公斤,和我現況很像,所以讀了特別有感觸,雖說大部分重症病患,都會逐漸萎縮或瘦弱,但實際上也有蠻多例外,屬於心寬體胖型也不少。

肌肉男練健身是很有決心的,坐輪椅許多年了,ㄧ樣把體格練得肌肉線條分明,持續不斷、努力不懈,毅力驚人。一般人沒見過,平衡感甚差的人,如何利用地形地物,達到支點重量訓練,我見過北投肌肉男練健美,當場傻眼,瞠目結舌,只有由衷敬佩……

文中提到一日五餐,我也想效法少量多餐,聽家醫科醫師說,多吃高熱量食物,如蛋糕……也許我要考量自己腸胃負荷,也要嘗試一段時日。

土虱,記得新聞還沒報導,不肖業者養殖土虱,餵食老鼠……之前,我還算蠻常吃,隔壁市場內本來就有一攤,新聞事件後,生意一落千丈,再也沒看到附近有賣……

PS.按標題自動連結:誰是北投肌肉男?

11 則留言:

Erica 提到...

真高興!!
祝福北投肌肉男持續堅持下去~~
愈來愈心寬體胖!!
^__^

呼叫小王子,靜了老師說要用你一本手工攝影集,問你要不要?!^^
聽到請回答!!

披頭王 提到...

小艾
靜了老師手工攝影集
送我
當然要啊
會很麻煩嗎
先感謝

wen7654321 提到...

小王子要不要來我們速寫班玩一次?
送高級速寫簿哦

披頭王 提到...

wen
梵谷蔡國強紅龍等你唷

小子 ^^ 提到...

小王子,
過年前寄給你唷!!
寄到協會可以嗎?!

百里幻雲 提到...

以體重判定身體狀況..
但也要注意吃的健康喔.

披頭王 提到...

小子 ^^
可以
靜了老師方便就好

百里幻雲
說得是

匿名 提到...

北區的病友又去哪兒聚餐了?
經ㄍ

披頭王 提到...

經哥
去年年會
你也有去西湖

♡♥ 小咪 ♥♡ 提到...

小咪不吃土虱
比較喜歡吃海魚... = =

披頭王 提到...

♡♥ 小咪 ♥♡
海魚真的比較營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