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4日 星期四

轉貼 賀!彥臣生技「新型HDAC抑制劑治療PolyQ疾病之藥物研究與開發」計劃獲經濟部SBIR計劃審核通過

賀!彥臣生技「新型HDAC抑制劑治療PolyQ疾病之藥物研究與開發」計劃獲經濟部SBIR計劃審核通過
2009-12-24

(台北訊)彥臣生技HDAC抑制劑研發再獲政府支持!今(23日)宣佈以「新型HDAC抑制劑治療PolyQ疾病之藥物研究與開發」計劃,獲經濟部小型企業創新研發計畫(SBIR)審核通過,而這也是彥臣生技獲得的第4個HDAC抑制劑SBIR研發計劃。

彥臣生技研發副總陳嘉南博士表示,HDAC抑制劑是最新抗癌標靶藥物,可以口服,具有低副作用特性,研究發現除用於治療癌症,亦能有效調整基因表達,已有許多研究報告顯示,HDAC抑制劑對於像脊髓性小腦萎縮症(Spinocerebellar Ataxias, SCAs 1, 2, 3, 6, 7, and 17)、亨汀頓舞蹈氏症 (Huntington’s disease)以及脊髓延髓肌肉萎縮症(spinal and bulbar muscular atrophy, SBMA)等目前尚無法有效治療的PolyQ疾病,可能會是這類罕見疾病治療的新希望。

陳嘉南副總指出,彥臣生技將與國內研究小腦萎縮症知名的國立師範大學生命科學所,以及長庚醫院團隊合作,期望運用彥臣在HDAC抑制劑藥物研發的經驗與成果,結合師大與長庚醫院的技術平台及polyQ疾病基因轉殖動物,加速polyQ疾病藥物開發,希望能造福polyQ疾病之患者。

彥臣生技,是台灣HDAC抑制劑抗癌標靶藥物開發最主要的公司,預估於2010年底,彥臣公司在全球HDAC藥物發明專利公開數排名,將可進入前15大。與開發HDAC抑制劑,抗癌標靶藥物之國際大藥廠,如默克、諾華、拜耳及輝瑞藥廠競爭。

PS.按標題自動連結:原報導出處!

11 則留言:

ivyleo 提到...

真是耶誕夜的好消息^ˇ^

小欣 提到...

小王子~
聖誕快樂喔^^

披頭王 提到...

ivyleo 小欣
也算平安夜賀禮
雖還在紙上談兵
總是一線希望

OMF 提到...

最近標靶系列正夯呢~

(還沒有去了解那是什麼,但..從字面上,
似乎能是較能夠針對某種型態的情況,下藥追蹤或治療??...繼續留待觀察中)

王子,耶誕..快樂攸~
來收集這靠近耶誕的開心事情吧~

披頭王 提到...

尤大
其實
神內還是以榮陽團隊
復健以長庚值得期待

godway 提到...

哇!搞不好明年我們就可以一起去騎單車了。加油!

披頭王 提到...

彎彎老師
何時有空
來看梵谷
比較實在
復健繼續

百里幻雲 提到...

好消息 .
政府的資源要多多放在醫療研發上..

披頭王 提到...

百里幻雲
知道我們並不孤單
感覺還蠻好
審慎樂觀 不過度依賴

Erica 提到...

咦?!
我剛剛打那麼多字都不見了?!
(再來一次)
這真是個好消息呢!!
雖然還看不到立即的成果!總是有人在默默地為人群付出與造福!!
非常感恩小王子來我格的祈福!
星期日會更冷!!
要多穿一點呀!!

披頭王 提到...

小艾
這條路還是漫長
也要懷抱希望
值得等待
就差一步 快要突破
希望張先生
早日脫離險境
冷確實要注意保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