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4日 星期四

轉貼 我那野蠻的身體 - 輪椅

輪 椅

以前,病友有活動,我都會告訴外勞安娜及早預做準備,每次她都建議:「這一次,讓我們推輪椅去吧!」,沒想到,她的好意每次都遭到我的否決。

因為我知道,我們對輪椅真是又愛又恨,對一個健康的人來說,輪椅是一個負擔,也是一種累贅,但對行動不便的人來說,輪椅是一種「不可或缺」的輔具,但另一方面,坐輪椅也像是「飲鴆止渴」,俗話說,由奢入簡難,一旦坐習慣,有如吸食鴉片,一上癮,就下不來了。因此我有如八百壯士一般的信心,秉持一貫的態度「不到最後關頭,絕不輕言放棄」。

但信心終究敵不過現實,才短短幾個月的時間,實在站不起來,最後,連每晚到社區圖書館看報,短短五十公尺的距離(包括電梯),也無法平順地走完(身體就像喝醉酒一樣,東倒西歪),更別說上廁所洗臉刷牙了,「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僅管心中有千百個不願,我也只好主動樹了白旗,投降了!

但投降不能解決問題,其實我在想,疾病應是在我受孕的那一剎那間就已存在並與我和平相處了近五十年,最近才「來勢洶洶」露出原形,我不禁要問「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PS.按標題自動連結:輪椅過關!

張大哥:再一次感受莎拉 . 布萊嫚的天籟之音

8 則留言:

lutetia 提到...

平安夜,平安

披頭王 提到...

巴黎人
耶誕快樂

非一凡 提到...

圣诞快乐!!!
欣赏你的乐观!!!

披頭王 提到...

feiyifan
謝謝鼓勵
加油繼續

黑豬 提到...

好久不見了 小王子
昨天抽空要來這
結果電腦變的很遲鈍沒辦法開你的網= =
所以遲了ㄧ天跟你說
聖誕快樂

還有最近天氣變冷了
別忘了多加衣服保暖喔

披頭王 提到...

黑豬
妳最近課業忙吧
沒關係有空來坐坐
今天有變冷
過敏性鼻子又嗅到了
大家保重

Erica 提到...

祝福天使之音~~莎拉 . 布萊嫚的Silent Night 能溫暖病友們的心!

披頭王 提到...

小艾
真是感恩
沙拉魔音
溫暖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