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9日 星期四

轉貼 不建議身障與寵物進入/比狗不如 殘盟抗議北縣府

剛逛噗浪河道,發現輪椅天使轉噗,一個令人生氣的消息,我沒她修養好,說只是怪公務員心態,我覺得要轉貼這則新聞……在我部落格、臉書、噗浪……


不建議身障與寵物進入/比狗不如 殘盟抗議北縣府

〔記者邱紹雯、翁聿煌/台北報導〕國際身障日前,台北縣政府身障人權大開倒車!

中華民國殘障聯盟日前接獲民眾陳情,台北縣汐止運動綜合公園明文禁止輪椅使用者入內,向縣長信箱反映,卻獲得「只供一般民眾運動,不建議身障人士與寵物進入,以維護安全」答案。

秘書長王幼玲痛批荒謬,縣府竟將身障者視為二等公民,已嚴重歧視,要求道歉並修正管理辦法。

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第16條規定,公共設施場所營運者,不得使身心障礙者無法公平使用設施、設備或享有權利。王幼玲說,汐止運動綜合公園明目張膽拒絕身障者,已公然違法;人民公僕也毫無身障人權的認知,不認為身心障礙者是一般民眾,而是與寵物相提並論,讓人感受「比狗還不如」。

日前一名家長帶著身障女兒到汐止運動綜合公園,卻被阻擋在運動場外,向管理員提出抗議,當下卻遭到羞辱,「滿場的輪椅跑來跑去能看嗎?實在不美觀,而且會傷到其他人。」

這名家長以「新北市的障礙自覺何時才能升格」為文,發表在部落格上,隨即獲得網友聲援,紛紛串聯向縣長信箱抗議,如今面對縣府更加歧視的回覆,身障團體也同聲譴責,向內政部身心障礙權益小組申訴,嚴正抗議。

工務局道路養護工程科長謝文徨解釋,當初因陳情人詢問為何寵物與輪椅不能使用運動場,同仁依據相關規定回覆,兩者確實禁止入內,沒有歧視之意,對於造成傷害深感抱歉,將發函向陳情人道歉,同時請汐止市公所檢討管理辦法。

台北縣汐止市運動綜合公園遭身心障礙團體投訴有歧視身心障礙者之嫌,汐止市公所民政課長江長流說,公所為維護田徑場PU跑道壽命,所以禁止自行車、娃娃車、輪椅進入,造成身心障礙人士誤會,公所會儘快改善現場標示說明。

PS.按標題自動連結:20091030汐止市立綜合運動場禁止娃娃車及輪椅進入事件!

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現在是怎樣? 官員相護,公務員服務大倒退!上樑不正下樑歪,難怪評鑑吊車尾, 縣長如果不管, 到縣府抗議!

披頭王 提到...

匿名
上下交相賊?據說中和國小也有這現象!

香姑 提到...

台北縣政府狗屁倒灶的事
也不是只有這一樁,
我看周錫瑋越來越小尾了,
若給他當「新北市」長,
真的會變「新白癡」。

披頭王 提到...

香菇老師
上山打老虎
縣政吊車尾
可能會出局
民意見真章

@@ 提到...

不然就關起來
像螢橋國小

披頭王 提到...

牛魔祥
要不就如此
要開店還怕人上門

steve63 提到...

規劃及施工的人沒有幫不便的人設想...
總而言之,不懂得體貼人,台灣距離先進國家
之列,還早的很....

披頭王 提到...

工寮主
不知道
這些權責單位
是幹什麼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