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日 星期五

機緣

寒舍不稱頭的陽台,不知不覺中,又長出兩朵沙漠玫瑰!從這角度看,是兩朵沒錯!
老同學高大哥來訪,他大概是我那屆美工科畢業,不去考政戰,唯一讀陸官的同學,退役後進入報社當攝影記者,現在又念藝大研究所。

我們當初在路上巧遇,已經十幾年沒見面,後來也沒有連絡,又過十幾年後……直到去年,一個偶然的機緣,在我部落格連結,我發現一個新聞獎項,格友專業攝記巴特得獎,獲獎名單也有我同學大名,於是打聽他的網址,我留言說:我是你高中同學……

我們吃著甜甜圈喝咖啡,聊好多當年的是是非非恩恩怨怨,二十五年以前,大約是高一高二時代,年少輕狂共同的記憶依稀浮現,去年我告訴他,我得了小腦萎縮症,他對此病不陌生,因為採訪過協會病友打非洲鼓……

大學同學的先生,介紹藏傳佛教對他們夫妻的幫助,並好心寄了消災祈福法會的二張入場券給我,但適逢中秋連假,我們要回南部,而且要事前三天茹素,對我而言,是一項大考驗。

所以,我決定把票轉送一位有佛緣的廣告老同事,讓她和先生去,前天搭柵湖線,親手交給她……

尊貴的仁波切,應該不會在意,並且給我法力加持吧!哈~我是這樣想的。

PS.按標題自動連結:一枝獨秀!

4 則留言:

Erica 提到...

啊!
原來如此!!
還是謝謝小王子唷!

從八月份就忙到現在,
預計會愈來愈忙,連網誌都耽擱了!
值此佳節,特來向王子,王妃敬賀佳節愉快!! (我記得我留過言的....好像不見了?!)

CAMI 提到...

陽台上的沙漠玫瑰

讓我想到許多美好的記憶..

以前家父也曾在陽台上種了兩盆

黃昏時澆花....可遠眺觀音山和夕陽美景



也讓我想起艾莉卡寫給小王子的詩

多美好的情誼啊....就像夕陽映照下的沙玫



這段日子..很感謝常來鼓勵卡蜜一家

非常感佩小王子不向逆境屈服的精神和勇氣

從您身上真的學習狠多


最近因為忙...加上想靜心創作...暫時關版

等過些日子再和大家見面..

還是會常來學習...

OMF 提到...

王子,原來祈福法會是有入門票ㄉ呀~
仁波切的法力可是無邊的,肯定一樣會傳到你這兒。

沙漠型的植物很特別,好像多數都有鮮豔的花卉。看到你提的植物,想到去年博物館館旁植栽區的沙漠植物,那段日子的感動,不知為何,被自己隱藏了起來,恰好跟著你的文,來找找那段記憶裡的片段^____^。

披頭王 提到...

小艾
妳忙吧
隨時歡迎來喝茶

CAMI
妳才是我們要學習的對象
真的

尤大
待會去參訪妳的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