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9日 星期日

淡水又ㄧ次

淡水又ㄧ次

台北人有淡水小鎮 真不錯
捷運坐著坐著 就到了
淡水河口寬大
一直以來 被我想像成
香港 維多利亞港
渡輪有天星碼頭的味道
假日的淡水 人潮多如牛毛
每次到渡船頭
吃包子和魚丸湯
外帶魚酥或鐵蛋
已經成為儀式
碼頭賣冰淇淋土耳其佬
也是耍寶的焦點
他裝生氣 罵小朋友 快ㄧ點啦

王妃牽我
手持單拐 東搖西晃 搖搖擺擺
走到星巴客折回
繞至老街
看到一名 行動不便的小朋友
撐四腳獸 雙腳還綁上 不知道是什麼套子
他的外勞 進商店家買東西
這種助行器
我是第一次看到
心情很沈重 也很佩服他

王妃和我
趁著天色轉黑前
坐車回到家

PS.按標題自動連結:淡水行,不太行!

16 則留言:

Jimmy Han 提到...

小蘋果也是去淡水時都會吃阿給跟魚丸湯呢!還有鐵蛋跟魚酥都不錯ㄛ ^^

披頭王 提到...

小蘋果
對的我也是每次必買
大餅也不錯吃

shelley 提到...

好久沒去淡水囉...
現在天氣太熱..
等不熱了再去玩...^___^

EUREKA 提到...

和王妃手牽手逛淡水
好浪漫啊^^

eva 提到...

大大
樹&水反光
這2張
我喜歡ㄝ~

披頭王 提到...

shelley
想起魚酥
立刻就去

EUREKA
這樣的牽手是不得以的
與浪漫無關^^

eva
可惜夕陽不夠美^^

Erica 提到...

我是星期六去的~~灰雄地熱!!
風很大,不敢坐渡輪到八里,因為船會非常搖晃呢!人山人海,已經找不到往日面對著夕陽的寧靜了哩!!

披頭王 提到...

小艾
渡輪到八里?啊…發病後沒坐過!
下次來試試,還可不可以…

Erica 提到...

船票20元而已ㄛ!
可是上下船時會滑,請小心!!

阿妹 提到...

那年跨年我去拍101煙火秀
隔天我和你及王妃見了面
就在那天的前天下午
我也去了淡水

我發現我都沒把照片貼出來呢

披頭王 提到...

小艾
是八里、淡水、漁人碼頭三地?

阿妹老師
哇妳記性真好
改天貼來看看

Erica 提到...

不是不是哦!
各個票價不同,老街到八里單程20元,老街到漁人碼頭單程是50元.

披頭王 提到...

小艾
謝謝妳解說
事實上我多年前坐過
不過哪時是健康人

匿名 提到...

只有流口水
順便喳渣嘴
老朽貪吃鬼
很想去台北

godway 提到...

能吃就是福(純灌水)

披頭王 提到...

全老爹
北區聯誼會
你可報名來
不然移民可
天天淡水行

彎彎老師
灌得好
就是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