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6日 星期五

綠島小夜曲

讀了茉莉的格子,談到綠島小夜曲,還有什麼女聲隱藏版?哈,我喜歡老人版:林承光。

綠島此生去過ㄧ次,十餘年前,和第二家廣告公司同事去的,論記憶已模糊,談不上深刻,記得去搭小飛機,只有一排座椅,雲霧還飄入機艙,應該有這麼回事?還是我在做夢……

住的民宿,靠近綠洲山莊(古狗一下,沒錯----就是台東縣綠島鄉,綠洲山莊,聽起來很像是休閒農場的名字,但其實他有更沈重的舊名,原國防部綠島感訓監獄,就是以前的綠島監獄,是的,白色恐怖時代的人權鬥士們遭監禁之所……)。

全程騎機車不戴安全帽,黃昏的環島公路上,都是四腳蛇、蟾蜍,還去海邊浮潛(當然那時還沒發病),有一家羊肉爐很有名,味道已忘,應該是料多味美,價格公道那種,晚上有泡海水溫泉,同事們坐在涼亭賞月抽煙喝酒,高唱綠島小夜曲(那時還沒戒煙酒)。

綠島小夜曲 林承光

PS.按標題自動連結:茉莉好格!!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小王子和王妃 7/18 晚上有事嗎
要不要來參加 Kiki 的滿三月酒貪?
見連結

lu 提到...

原本想去綠島,
我家老爺子被網路上說的,
加油要排隊排一個小時嚇到...
現在可能只遊花東:(
要不然我也想去唱唱『綠島小夜曲』!

匿名 提到...

去過一次綠島, 回程遇到颱風, 整船人吐到船都變酸的, 想起來挺噁的! 從此不敢再去!哈!

葉子

香姑 提到...

好久好久以前,我也去過綠島,感覺就是原始而荒涼、被棄之不管的地方。

現在我們可以自由的收聽、高唱綠島曲,誰還能知道當年綠島曲背後的政治意義。

匿名 提到...

前年去的,綠島真的很美很棒哦~
一點也不會荒涼呀,且當地人都很熱情的,另外加油是要排隊沒錯,因為大家同時取車同時加油,不過只需10來分鐘,沒有一小時那麼誇張啦,有機會可去玩哦~

披頭王 提到...

TO AV8D
綠島很久沒去了
應該有些變與不變
希望交通更便利
風景的美麗
不被人為的破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