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2日 星期五

公車體會

格友孔雀魚說陰魂不散的一零一我有個發現,在電話中,曾和幾位資深病友談過,我們病友中,能夠上得了公車的人,是極少數的幸運兒!

一般正常人很難想像,能上公車不是與生俱來的嗎?雖然我們是罕見疾病中,屬於相對多數和晚發型的,因此,中壯年病發者,騎單車、機車、開車、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多半經歷過,(光這點比小兒痲痹的人好得多)只是如今一項項權利,被無端的剝奪。

坐公車時我常想,比我嚴重一步的,就踏不上去了,從沒看過持單拐開四腳花、蝴蝶夾四腳獸、更不用說輪椅客……雖然ㄧ些巴士是低底盤公車,輪椅族也無法上公車!輪椅族多半坐計程車、捷運或預定所費不貲的復康巴士。

我持手杖上公車,常有人主動讓座,多半是年紀比我大的年長者,我都不忘說聲謝謝,反而很多年輕人視而不見,聽音樂或閉眼休息、不動如山。

今天就有一位女子(我想她以為我是視障者),告訴我前面是幾路車來了,她扶著我的手臂,踏上車子台階,陪我走ㄧ小段,說先生你坐這個位置好了(博愛座),我轉頭不方便要說謝謝,她人旋即走到後面站著……

PS.按標題自動連結:公車上的讓座!

6 則留言:

卡拉王子 提到...

遇見好心的人, 會讓人快樂一整天~

百里幻雲 提到...

日行一善~心情也會快樂一天哦~~

香姑 提到...

你的照片是在信義路上拍的嗎,
的確是一路尾隨,揮之不去的101,
我每星期都會在信義路上看到它。^^

年輕人少有讓座,
或許就是他們太年輕了,身強體壯,
很難體會有病痛人的辛苦吧。

Erica 提到...

小王子!
天氣高溫!
出門去玩
小心防護!

經哥 提到...

批頭小子,暗爽在心內...

披頭王 提到...

Caraprince

所以為文記之

百里幻雲
為善最樂
小幫助人
內心喜悅

香菇老師
信義光復
高聳入雲
節節高昇
讓座文化
校園宣導

小艾
嗯夜署長
說勤洗手
多照太陽
宜重防曬

經哥
美就是心中有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