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9日 星期四

轉貼 Beatles全部專輯重新灌錄 今年九月正式發行

Beatles全部專輯重新灌錄 今年九月正式發行
http://news.sina.com 2009年04月08日 23:38 北京新浪網

新浪娛樂訊 北京時間4月9日上午消息,據國外媒體報道,今年9月9日將是Beatles樂隊的大日子。那一天除了蘋果公司開發的互動游戲《Beatles:搖滾樂隊》(Rock Band)上市之外,樂迷們還將得到一份豐厚大禮,那就是Beatles全部專輯重新灌錄後的合輯。

為了進行此次重錄工作,倫敦阿比路(Abbey Road)錄音室的工作人員已經花費了四年的時間。當年Beatles樂隊的大部分專輯都是在這裏錄製的。這次發行的合輯內容豐富,製作精良,包括以下幾個看點。

看點一:內容豐富,選擇多樣

此次將在全球同時發行兩套合輯,分別是立體聲和單聲道兩種格式。

立體聲合輯共包括14張CD,分別是Beatles樂隊的全部12張錄音室專輯,以及1967年的電視影集原聲帶《奇幻之旅》和精選集《昔日大師》。《昔日大師》包括1983年出版的卷一和1988年出版的卷二。

單聲道合輯名為《單聲道的Beatles》(The Beatles In Mono),共包括11張CD。除了10張早年的專輯之外,還有一張叫做《單聲道大師》(Mono Masters)的精選集,內容和《昔日大師》相似。其中,《Help!》和《橡膠靈魂》兩張專輯中還會額外收錄1965年錄製的立體聲混音版,這兩個版本之前從未發行過。為了增強發行物的懷舊效果,這些CD在外型上還被製作成了迷你黑膠唱片的樣子。

立體聲合輯既可以成套購買,也可以單獨購買其中的任何一張專輯,單聲道合輯則只能成套購買。此外,立體聲合輯的套裝中還會包括一些DVD。對應 14張專輯,這些DVD收錄了14段花絮或史料,其中有些是當年Beatles的成員在錄音室裡的談話錄音。它們分別再現了當年這些專輯的製作過程。

看點二:原汁原味

追求原汁原味是此次重錄工作的一大特點。除了完全保留原來專輯的所有曲目之外,就連封面和插頁設計都和當年在英國發行時一模一樣。不同的是,新的封面和插頁上會附加一些文字説明和照片。

與此同時,為了保留Beatles音樂風格的原貌,再現昔日磁帶和唱片的音質特點,阿比路錄音室的工作人員採用了很多先進的技術手段。

看點三:高新技術打造優良品質

雖然大部分著名樂隊和藝人的專輯差不多每隔幾年就會重新灌錄一次,可是國會和百代唱片(Capitol/EMI)對Beatles作品的重錄工作要慎重得多。1987年他們曾經重錄過一次,但是效果一般,歌迷們對音質非常不滿。2004年,他們嘗試性的出版了《甲殼蟲經典專輯豪華套裝版4合 1》(The Capitol Albums, Vol.1),其中隻收錄了Beatles在美國發行的前四張專輯。最成功的要數2006年的《愛》(Love)了,這張重錄合輯獲得了格萊美奬。當時拉斯維加斯著名的太陽馬戲團上演了一場紀念Beatles的同名演出。同時演出的就是由國會、百代和蘋果唱片共同製作的這張合輯。

和以往Beatles的重錄作品相比,這次的技術和質量都要高出許多。阿比路錄音室擁有大量先進的技術和設備,工作人員們在將Beatles早年的錄音轉化成數字格式的過程中,既保留了音樂風格的原汁原味,又保證了高水平的音質。

看點四:首度提供在綫下載

1987年以來,歌迷們對披頭士重錄作品的需求一直穩定增長。目前最新合輯的預訂業務已經在亞馬遜網站的英國站開展。但是長期以來,Beatles的作品並不能直接通過網絡付費下載,人們僅能從iTunes下載到Beatles成員的個人作品。

此次這一情況有望改善。據發行商透露,他們正在與幾家知名的網絡音樂下載公司協商,結果將於近期公佈。但是蘋果公司和保羅-麥卡特尼都表示,無論協商的結果如何,在合輯完成之前,他們不會在網上公佈其中的任何內容。Linden/文

附:兩套合輯的目錄

立體聲合輯:
《請讓我高興》(Please Please Me)
《With The Beatles》
《疲憊的晚上》(A Hard Day's Night)
《Beatles代售》(Beatles For Sale)
《Help!》
《橡膠靈魂》(Rubber Soul)
《左輪手槍》(Revolver)
《胡椒軍士孤獨之心俱樂部樂隊》(Sgt. Pepper's Lonely Hearts Club Band)
《奇幻之旅》(Magical Mystery Tour)
《The Beatles》(白色專輯)
《黃色潛水艇》(Yellow Submarine')
《阿比路》(Abbey Road)
《順其自然》(Let It Be)
《昔日大師》(Past Masters)

《單聲道的Beatles》(The Beatles In Mono):
《請讓我高興》
《With The Beatles》
《疲憊的晚上》
《Beatles代售》
《Help!》(CD,以及1965年立體聲混音原版)
《橡膠靈魂》(CD,以及1965年立體聲混音原版)
《左輪手槍》
《胡椒軍士孤獨之心俱樂部樂隊》
《奇幻之旅》
《The Beatles》(白色專輯)
《單聲道大師》(Mono Masters)

4 則留言:

Erica 提到...

小王子吃了兩次五香乖乖,

有沒有多喝水呀?!

不然會像偶一樣"燒聲"哦!!

披頭王 提到...

小艾
今天復健回診
教授問王先生復健對你有幫助嗎
我說平衡感有好一點
他說復健繼續復健

kevin 提到...

披頭王大大你好
我一直到今天才知道有大合輯這件事!!!
請問一下哪時候財能在台灣買到呢?
價錢之類的
甚至是遊戲我也好想玩阿阿阿
請給我解答阿!!!

披頭王 提到...

kevin
不是啥大合輯
是單音和立體音兩套
應該已經有賣了
不過市面唱片行
我想散裝居多
這次我也沒首日瘋
價錢一片用四百算
不便宜耶
我想五千一套跑不掉
電玩我不懂
所以也只是上網路看看
純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