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8日 星期六

轉貼 好怕不能唱…張學友求助命理師

張學友的倒嗓問題,曾讓他擔心再也不能唱了。照片/TVBS提供

好怕不能唱…張學友求助命理師
【聯合報╱記者江祥綾/台北報導】
2009.02.28 04:00 am

張學友的「歌神」招牌壓力好沉重!之前因為鼻炎宿疾導致倒嗓,讓他對歌唱生涯可能面臨結束的問題,而擔心不已。張學友坦言,之前甚至找上耳鼻喉科和命理師幫忙,就怕有天再不能唱了。

日前張學友來台參加「沈春華life show」節目受訪,主持人沈春華邀請他現場唱段「在你身邊」,張學友連試三次都唱不上去,就連助理也急忙上前遞水,最後張學友仍抱歉說:「我沒辦法唱。」最後改成清唱,才化解尷尬。

事後張學友解釋唱不上去是因為攝影棚空氣太乾,加上訪談節目說太多話的原因,但張學友之後接受TVBS「101高峰會」節目專訪時則坦言之前因為倒嗓問題,曾找過耳鼻喉科醫師和命理師。耳鼻喉科醫師解決了他鼻水倒流問題後,命理師竟說他以後不能唱了,但張學友也說,了解倒嗓原因並解決後,心理上壓力也已經克服,日後只要多休息就好。

談到8歲女兒,張學友自認女兒音準和歌聲都唱得比他好,甚至還會討論其他歌手歌聲,和張學友討論的模樣儼然就像小小評審。他笑說:「知道她不會走這條路後比較放心,因為這條路太辛苦了。」

【2009/02/28 聯合報】@ http://udn.com/

思念:張學友
詞曲:羅大佑

蕭瑟的風雨中妳走在我身旁
陪我穿過那深深黑夜微微的光
陌生的路途中點燃我的心房
妳臉上羞澀泛起紅紅的光

蕭瑟的風雨中等待我的心情
像有無限的纏綿飄過窗前的雲
揮灑妳的笑容 揮手一擺
溶解我昨夜已悄悄凝固的冰冷的心

世人都知曉那人情猶如曇花隱現
瀟灑的攀附在紅塵的表面
翻雲覆雨的閃爍的面孔飄忽之間
我看到依然是原來的妳溫柔的臉

蕭瑟的風雨中凝視我的雙眼
看我昨日的憂愁飄去越來越遠
揮灑妳的笑容 回身一轉
別了我年少的煩惱寂寞與過眼雲煙


PS.按標題自動連結:2007/03/09東森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張學友父親小腦萎縮、器官退化因病逝世!

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實在真無奈
嗓子來作怪
唱遍國內外
粉絲卡車載

披頭王 提到...

全老爹
歌神張學友
還差你一截
老妖粉絲多
企鵝第一名

匿名 提到...

他的歌超級好聽的呢...

咦?你說的老妖是不是黑衫老神呢?

如果是的話,他之前經常來我的無名說...

披頭王 提到...

黑豬

樓上全老爹
四十年病歷
協會老妖怪

匿名 提到...

歌神!我愛他,
車上有張他的非賣品,因為CD匣被偷走,沒啦!...我哭~~~~~

披頭王 提到...

lu妹

非賣品耶
很有價值的
可以想見妳的哭哭

匿名 提到...

唱啦唱啦唱啦,
不用擔心,偶爾小失誤大家會諒解吧?
我不在意。呵呵

披頭王 提到...

小天使
嗯,歌神也會掉芝麻屑
但願PS.按標題自動連結…
那不是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