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5日 星期五

eureka的卡片

今天收到格友eureka的旅行箱寄來的禮物,雖說禮輕(重量輕)但情意重,兩張她回饋答謝支持格友,自製的攝影作品卡片和一張親筆小卡。

eureka在潛水鐘與蝴蝶一文中提到:(節錄兩段)

我在部落格裡認識了披頭王,雖沒見過他本人,從來不感覺到他是一個病人,而且是患有小腦萎縮症。部落格裡的他常讓我感受到精神奕奕、充滿活力,說真的,很難把他與病厭厭的形象聯想在一起。

或者我這麼說並不正確,他或許也擁有低潮、身體不適、心情沮喪,但從一個網友的身分,我確實感受到他熱愛生命的態度。這種態度,反而是我在很多正常人(身體健康的人)身上感受不到的。他們抱怨生命,對生活提不起任何熱誠,對任何事只會抱持悲觀看法,對人性感到不安及不信任,看見他們這樣的生活,心總想:到底什麼才能讓他們快樂呢?

我認為:其實eureka是溢美了,我不是她想像的生命鬥士,反倒是我很貪生怕死,因此想試著好好的活,我想這是身懷絕症(不是身懷絕技)的人,應有的義務。我怕黑,因為死後會黑暗很久,所以活的時候儘量光明,大慨目前我算輕量級(病況年資輕,年紀卻不輕)病友,還能大放厥辭,亂發表一些謬論……


PS.按標題自動連結:eureka好文,潛水鐘與蝴蝶!

8 則留言:

香姑 提到...

「從來不感覺到他是一個病人,而且是患有小腦萎縮症。部落格裡的他常讓我感受到精神奕奕、充滿活力,說真的,很難把他與病厭厭的形象聯想在一起。」

我認識的批頭小王子也是這樣的形象耶。^^

「試著好好的活」、
「活的時候儘量光明」,
這也是我喜歡的生活態度。

匿名 提到...

上星期參加完大舅的喪禮,也有類似的心情。

每個人最後都會走這段路。

在沒上路之前,盡量開心活,用心活。

人生沒什麼事好計較的。

匿名 提到...

小王子
這份禮雖真不大
但能夠讓你收的開心
我也覺得很開心~~

不過我對你的印象如此
雖然每個人都有脆弱的部分
但你真的比很多人勇敢許多

披頭王 提到...

香菇老師
謝謝優良教師妳不甘嫌棄

ysw
生死一遜間
真的看開有幾許
是親友
還是有不惜吧

EUREKA
感謝妳啦
閱讀妳的好圖文
讓我增長見識

Unknown 提到...

恩....怎么说呢
其实披头大叔呐,你还是很厉害的!!!
不要谦虚
我觉得自己抱怨太多东西真是不该呢

披頭王 提到...

土貓
這個病在大陸
叫共濟失調症
目前無藥可醫
每個人
要學習迎向陽光
躲在暗處哭泣
於事無補

Unknown 提到...

网上有说什么干细胞移植的,没有用吗?

披頭王 提到...

土貓
還在實驗階段的東西
目前沒看到成效
http://beatleswang.blogspot.com/2007/08/blog-post_5411.html
http://beatleswang.blogspot.com/2007/07/blog-post_3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