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8日 星期六

轉貼 觀光局迎陸客 簡體官網無國旗 國號、國旗沒了!民進黨痛批

【繁體版】國旗、國號、首都、總統、國民黨都還在【簡體版】國旗、國號、首都、總統、國民黨通通不見了我上網拍攝的證據,政府單位自我矮化莫此為甚。

觀光局迎陸客 簡體官網無國旗 國號、國旗沒了!民進黨痛批
2008/06/28 報導記者:邱蘭婷

七月四號陸客來台,台灣觀光局準備好了!不過眼尖的網友發現,觀光局在網頁上的簡體版,竟然看不到國旗、國號,甚至連首都台北市都變成了最大都市。

民進黨立委痛批,這根本就是馬政府自我矮化,降低國格的作為。

台灣迎陸客,觀光局摩拳擦掌,在官方網頁上製作簡體版頁面,不過仔細瞧一瞧,ㄟ~~好像少了什麼東西,原來是中華民國的國旗竟然不見了拿觀光局繁體版和英文版比一比,同樣看的到中華民國國號、國旗還有首都台北市。

再看看簡體版和繁體版差別,中華民國改成了台灣兩個字,首都台北市變成了最大都市,位在右上角的國旗也憑空消失,難道真的是因為馬政府520上任,觀光局因為政治因素被迫改網頁嗎?觀光局兩年前就增加的簡體版網頁,因為政黨輪替,遭到點名,成為藍綠口水戰砲灰。

PS1.按標題自動連結新聞出處:台視新聞!
PS2.觀光局官網簡體版http://view.taiwan.net.tw/geography.asp

1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中華民國"是在台灣喊爽的

匿名 提到...

今天跟家人討論這個議題
埃~真的不知該怎麼說
連國旗都沒有了
真讓人心酸啊!!

想當年
每當有運動員在國外得獎
揮舞著中華民國的國旗
電視面前的民眾
也會感動的落下眼淚
因為中華民國被全世界看見了
沒想道 現在是我們自己不要這面國旗
爲了錢?還是為了拍馬屁阿!!

披頭王 提到...

巴黎人和eureks
台灣的官方網站政府單位
馬上也媚共
想不到不戰先投降
真不知道
腦筋有啥問題
想起當年足球事件

BobChen 提到...

為錢賣某做婊真是悲哀!
偏偏台灣有幾百萬人都願意
連總統都帶頭說我是「先生」
這四年是要徹底「去台灣化」了啦!

匿名 提到...

唉~這實在太離譜過分了!!(搖頭)

匿名 提到...

政府為了拼經濟
不擇手段... 連國格都犧牲了...唉!

披頭王 提到...

Bob和魚兒及雪倫
九萬兆已經改口馬上漸漸好
大家還是給他們機會
馬只管國防外交兩岸
這觀光算兩岸吧
不過馬還是二線總統
這小事下面的人處理就好
畢竟他也算被害人

他的名字
在簡體版也自動消失

匿名 提到...

說不定以後不用升國旗了...
學生不用烈日當空站操了@@

香姑 提到...

今晚看華視新聞,
趕工中的松山機場,
也是一堆簡體字,……
冒火……暗……

哪個國家在機場不使用本國文字的?

小乖說:對他們太好了……。
連小孩都知道要有國格呢!
自我矮化莫此為甚!

馬上漸漸慢慢緩緩徐徐稍稍微微
好……個頭!

披頭王 提到...

愛麗絲
沒想到馬是終結者???

香菇老師
松山機場以後強強滾?
算中國內地航線延伸?
我家就在旁邊啊!

匿名 提到...

我覺得簡體字既沒有文化也沒有美感
如果哪天繁體字真地被迫消失或不能使用
我寧可用英文

原來馬上好是用這些犧牲換來的
結果還是馬上好不了

匿名 提到...

鳥不起的地區
鳥不起的先生
馬上....目瞪口呆

披頭王 提到...

Francine
同意妳所說的每一個觀點
簡體字…哎,變成主流字
雖然私下常用
總覺得難登大雅之堂

寶姨
馬先生犧牲真徹底
以退為進最高境界
呵呵
我是一高二低的人
不懂啦

new one 提到...

致 總統 先生:

為了台灣的經濟,您真是辛苦了,從阿扁政府開始不顧一切的反扁,到你上任後的尊蔣,您說"馬上就會好",可是百性所感受到的,是"馬上越不好",現在連自已國家的國旗都不敢放在自已國家的網站上,這是二千三百萬同胞所要的嗎?

也許我們只是個小老百姓,不能瞭解您的深謀遠慮,但是,我們只能感覺到日子越來越苦,連國家的尊嚴都沒了。

披頭王 提到...

Gerald
稱呼他馬先生就好了
台灣人民還真能忍
大家真的相信馬上漸漸好嗎
笑話
台灣的選舉是天大的笑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