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6日 星期一

轉貼 睡眠不足 大腦短路

睡眠不足 大腦短路
中廣新聞網

美國科學家表示,睡眠不足可能造成大腦不穩定,使大腦突然短路。

新華網報導,美國賓州大學醫學院研究人員說,大腦清醒和睡眠兩種狀態就好比是燈亮著和熄滅的狀態。當睡眠不足時,大腦會在清醒和睡眠兩種狀態間頻繁快速轉換。在轉換過程中,大腦會出現瞬間功能喪失現象,就好像大腦短路。

研究人員透過核磁共振技術,觀察二十四名成人大腦。在一夜沒睡情況下,大腦多個區域都發生明顯瞬間功能喪失現象,像是注意力下降和視覺處理程序突然中斷等。而當這些人得到很好休息後,這些短路情況就不會發生。

研究人員警告,睡眠不足導致的大腦短路在生活上會有危險,例如汽車駕駛人,在行車過程中一旦出現幾秒短路,就可能釀成重大交通事故。

PS.按標題自動連結:原始報導出處!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就算是我睡眠充足
開高速公路我還是會很想打瞌睡

我不會暈車
我坐車很好睡
我不喜歡開車

匿名 提到...

我相信這說法
一直以來我的睡眠品質都不好
所以
我才常常銹抖鬧笑話

披頭王 提到...

巴黎人
坐車我很會睡覺
我不會開車
因考不到牌照
以後可能也不太需要
所以認命

阿妹老師
我相信密醫老師的看法
但鬧笑話是妳天生幽默
別人學不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