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6日 星期五

轉貼 八十歲老爸看色戒

八十歲的老爸硬是要我帶他去看色戒

我只能說宣傳真是成功,連我這平常不出門的老爸也堅持要我帶他去看

已經看過色戒的我,為了盡孝道還是得再看一次

而且是跟八十歲的老爸一起看

跟他說了很多次,色戒根本不是老人家所想像的漢奸與特務的劇情

但是老人家說啥也聽不進去

好吧,當天只好帶他去看

一進電影院,由於燈太暗所以老爸跌了一跤,嬌小的我拼命的拉也拉不起來

後面排隊的人,一付不耐煩的模樣,讓我感受到人情冷暖

死命的將老爸扶起來

由於老爸太興奮所以沒有管膝蓋的疼痛

進去入座之後,興奮的老爸數著戲院裡的觀眾忿忿不平的說

『十五個,怎麼可能現在的人都不懂欣賞好電影,這是抗戰時期的故事』電影一開始,老爸高興的如同小學生等著領獎一樣,會跟著電影螢幕上的字幕大聲嚷嚷,老爸是退伍老兵,操著一口四川話,真腰受,嗓門真的有夠大,我整個晚上都在『爸,小聲一點小聲一點』

由於整個劇情都是發生在麻將桌與床戲間,看到滿滿冗長的麻將戲,老爸已經開始奈不住性子『埃啊,打個麻將打這麼久』等到電影過了一小時,老爸開始打哈欠,而且還是有旋律的那種,幸好電影院今天人很少,燈光暗至少可以讓我掩飾尷尬的神情。

等到高潮的床戲出現時,我最害怕的時刻終於來了,老爸終於忍不住破口大罵,操著四川話說『他馬的逼,亂七八糟,這什麼戲,色情片嘛,還得什麼獎!!馬英九哭什麼?』

最後,王佳芝因為一顆鴿子蛋而放棄了同黨與自己的生命,放了易先生一馬,老爸火山爆發,加重語氣的說『真是他馬的逼,烏龍特務,都沒有中心思想』

電影結束我趕緊帶老爸坐計程車回家,老爸一路罵回家,把中國古代歷史上各個有名的女性特務忠貞愛國的情操故事講給我聽,批評著色戒的亂七八糟,而我終於鬆口氣,這艱難的任務我終於完成了,可以不用再失眠了。
…………………………………………………………………………………………………………

讀老同事魯魯寫的這篇陪爸看色戒,大慨是我看過觀影心得,最真誠生動的描述,沒有對劇情學術性溢美的詞藻,是讓人笑中有淚的那一型,倒也不是嘲笑魯爸爸的愚忠,不得不佩服顧面桶的教育真是成功!
身為女兒的她當然是孝順,短文隻字片語也能感受幾分,兩代之間對歷史、藝術、電影的理解天差地別,總之,這是一篇值得推薦好格文。


PS1.按標題直接前去原文出處!
PS2.http://beatleswang.blogspot.com/2007/09/blog-post_9958.html

27 則留言:

lutetia 提到...

等二輪片上演時再去看

蘿拉 提到...

這位可愛的老爸爸讓我想到林青霞的父親,
他一開始是非常反對他女兒去拍電影的,
後來知道女兒拍的片是愛國片(八百壯士之類的),
想到這樣對激發愛國心有助益,
才點了頭讓女兒拍片去。

我家也有一個八十多歲的老榮民,
幸好他沒教我帶他去看色戒!

這部電影拍得實在太棒了!
真想再去看一次。

MAY 提到...

可愛的老爹

水果 提到...

這輩子還沒跟老爸老媽看過電影
如果要看這種片...也會很尷尬吧~^^"

Tiat 提到...

嗯......第二張的海報,湯唯真有肉...

魚兒 提到...

真是難為了有孝心的魯魯

馬英九到底在哭什麼啊?
魚兒已經看了此片還是想不通他到底在哭啥@@

hyc 提到...

對阿
他馬的在哭什麼?

蘿拉 提到...

我不知道馬英九為什麼哭?
不過好幾次我也偷偷揉眼睛了。

整部片子就是有那種強烈動人的氛圍,
很濃烈卻不嗆人。

53 提到...

煮熟的鴨子飛了,中荷大戰,九上被追平,進入延長賽.........
豈知,11局上半被荷蘭狂得四分......
盡管,11局下半中華隊再添1分.......
最後,中華隊只能止於八強XD........

現在,把目標鎖在【亞錦賽】

"永不放棄"

香菇 提到...

真是難為這位魯魯孝女啊。
有人把色戒做了錯誤的宣傳,
有人還哭給新聞記者拍照,
難怪魯爸會「魯魯」的反應。

披頭王 提到...

巴黎人
是該再看ㄧ次
想出片時
我也會去租來再看一次

蘿拉
感謝妳提到林青霞的從影故事,讓我增長知識。
想起滾滾紅塵,配樂大佑創作
起初不經意的你,和少年不經事的我…

五月姐
可愛的魯魯!

水果妹
http://beatleswang.blogspot.com/2006/10/blog-post_07.html

披頭王 提到...

鐵伯
http://www.wretch.cc/blog/genechiu&article_id=7096178#postComments

hyc
馬迷們至今也是心中一團迷!

蘿拉
嗯,瞭解,妳是真性情真感情,不像馬之眼淚…

五三
看了新聞重播,還有球迷寫賀軍翔荷軍降,可惜沒奏效…
加油!永不放棄。共勉!

香菇老師
李安知道老兵
看了這片的反應後
我想也會靦腆的微笑

蘿拉要聽歌~不跑 提到...

“起初不經意的你,和少年不經事的我…"
我能點播這首歌嗎?

披頭王 提到...

羅拉
http://beatleswang.blogspot.com/2007/11/blog-post_17.html

阿妹 提到...

呵呵~
記得您來我版說這是烏龍情員的戲
我看到後哈哈大笑
但是
拋開劇情
我還是佩服李安導戲的細膩
再怎麼說
都是我的台南鄉親嘛

披頭王 提到...

阿妹老師
同意
李安是台灣之光
這篇只是老兵之女
我的廣告拍檔
金牌文案魯魯
描繪和爸爸去看電影的心得
寫出另一種觀點
我蠻喜歡這調性

雪倫 提到...

王子爹比我還趕的上時代的腳步喔
本人還沒看過... :)

披頭王 提到...

雪倫
不是王子爹
是王子朋友魯魯的爹
妳要去看啦
文中描述戲院內只有十五人
雖然我在戲院看過
我準備DVD出來時
再去租

雪倫 提到...

soga...
難怪我總覺得年紀的數字怪怪滴
跟年輕的小王子... 連不起來 :P

漂浪 提到...

 他馬的逼~~~~~!!!
 魯魯爸的影評真是活色生香呀。

披頭王 提到...

雪倫
如果沒記錯,魯魯小我五歲,也是熟女!
他爹大她四十五歲。
我爹大我二十七歲啊!

漂浪
魯爹講話有點不假修飾…

steve63 提到...

馬先生流淚的原因可能是.....為什麼男主角不是他.....

披頭王 提到...

steve63
湯唯
真的紅顏薄命演出
小馬
感嘆孤臣無力回天吧

shelley 提到...

哈...
這部戲我也有去看...
而且是在電影院看滴
這對我而言可是很難的
哦!! 別以為我是為了抗日情操去的...^^"

買票時...早場的威秀影城外...
也排了好幾位老人家...
他們應該就是跟您父親一樣吧!!


但看完後,我想失望也是一樣滴,
因為我父親也有同樣滴反應....

披頭王 提到...

shelley
不是我父親
是同事的榮民老爹
很直接的反應
有趣

absent-Minded Joyce 提到...

這位Blogger寫得挺好的
他的重點應該不是電影內容
而是帶爸爸去看色戒

披頭王 提到...

absent-Minded Joyce
作者現在已是廣告圈的名人
文案功力自不在話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