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8日 星期四

羅大佑的原鄉在哪裡?

羅大佑+蔣志光 - 皇后大道東 MV羅大佑+蔣志光 - 皇后大道東 LIVE
當年我在軍中服役是空軍下士文書,例行工作是播起床號、三餐號、運動號、就寢號,打飯( 政戰部長官的飯 ) 上班打字文書作業、收錢( 軍官俱樂部撞球費歸我管 ) 督導營站、洗衣部、伙房、還兼任美工,半夜輪站側哨、安全士官。算是涼缺,一直到退伍本人只打過六發子彈……XD

那時每天下午播體操運動前的音樂,我大多播放輕音樂,也常常偷渡夾放台語老歌、西洋流行搖滾、披頭四、羅大佑的更不在話下,某日國防部高官來督導,正好聽到這首「皇后大道東」的台語版,羅大佑的原鄉「大家免著驚」,竟然把保防官刮了一頓,說這音樂是民進黨的歌,要我交出卡帶說暫時保管!於是被沒收了,一直到我成為待退老鳥才潛入辦公室幹回,咦~羅大佑的原鄉在哪裡?在保防官的抽屜裡。那捲卡帶可是羅大佑親筆簽名,委託一位當時在滾石上班朋友,電梯中巧遇羅大佑才要到的!

後來看羅大佑這些年的轉變,羅大佑高唱「阿輝仔飼著一隻狗」、「綠色恐怖份子」,羅大佑強烈質疑6108億軍火採購特別預算,是置台灣未來基業的教育荒廢於不顧......一天我心血來潮,突發奇想,嗯~我想搞笑,把錄音帶丟在網路上拍賣多年,乏人問津。……XD

標題:披頭王 - 羅大佑的原鄉在哪裡?低價出賣 - 羅大佑3捲卡帶不必6108億只要6108元

歌手:羅大佑
 專輯名稱:原鄉
 發片日期:1992
 發行/代理:滾石

網友有些問題也很好笑,有人說這老屁股現在是票房毒藥,要賣這個價錢,恐怕得等他作古!

還有的說本來想買,但是看了這個價錢,說寧可把錢省下來,喝一年的珍珠奶茶!

1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當兵兩年,軍營廣場上的大聲公也足足放了兩年羅大佑
一直到多年後,電影辛德勒名單上映,有一幕猶太人在集中營廣場奔,大聲公放出悠揚的樂曲,這時我才恍然大悟

匿名 提到...

忘記羅是何時轉變的
可是那個曾經是很欣賞,唱KTV 必點他歌的歌手變成現在這樣子
雖然不聽他的歌了
還是很納悶不爽

披頭王 提到...

mini
我雖然看過電影辛德勒名單,但是看不懂你說的舷外之音是?

BG
羅不會承認他有轉變的。對於一位長期聽羅,收集他所有資料的瘋狂粉絲如我而言,一點都不意外,只是情何以堪!
我雖不認同他的政治見解,還是聽他的音樂,還買了不少張美麗島專輯送紅衫軍友人,夠意思吧!

匿名 提到...

這也算是西進吧
哪裡市場大往哪裡靠...

披頭王 提到...

hyc
瞭解!但是他不是一般商人,他曾是我最喜歡的藝人。
http://lotayu.org/modules/news/

匿名 提到...

你的BLOG RSS會洗我的NewsGator版耶
就算是舊文
一樣佔滿了我的最新聯播
真是奇怪

披頭王 提到...

hyc
你是說: 好誌在 :嗎?
我剛看了並沒有洗版?我也不會,這對我來說太難了!

匿名 提到...


真的是很奇怪
我也不曉得原因...

胡ㄧ刀的咖啡館 提到...

有人說這老屁股現在是票房毒藥,
要賣這個價錢,恐怕得等他作古!......
今天剛好看到這篇,出來自首好了,
當年留這句話的可不是什麼網友,
是你的老同學我留的
呵呵......

披頭王 提到...

胡ㄧ刀的咖啡館
哈哈,對啊記得是你留言。
新咖啡館開幕了,恭喜啦!
你的廣告評論,寫得真是一刀見血,佩服!

匿名 提到...

這中間這張卡帶我也有ㄟ
自從CD問世後,就沒再買它的專輯了

披頭王 提到...

黑手黨
我還是買還是聽但是幹...... 哈哈哈))))

匿名 提到...

 當年沒有被送軍法法庭,算你好運啦。哈。

披頭王 提到...

漂浪
算來也該感謝
羅馬等人當年在外搞的
軍中人權促進會
不確定是否
印象是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