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8日 星期四

SCA–3 MJD

主旨:SCA–3 MJD
寄件者:披頭王
時間:2007/05/31 下午 05:45:53
諮詢:
您好: 我是遺傳性的小腦萎縮症患者,西醫診斷是SCA–3 MJD,我的CAG是72,另一家驗出CAG75-78,CAG數字會變動嗎?目前西醫是無藥可醫,不知中醫對此症有何看法?

主旨:Re: SCA–3 MJD
寄件者:專任助理-蕭雅慧
時間:2007/06/05 上午 09:33:52
諮詢:
披頭王您好: 正常人的SCA3基因(ataxin-3 gene) CAG repeat是介於 14-37次間,病人的CAG repeat介於55-84次之間。每次檢驗依機器的靈敏性及穩定性可能會有些許的變異,但是能然可以分辨出病人還是正常人的repeat次數。至於中醫的治療,由於文獻並無查到類似治療方法,所以無法提供您這方面的資訊。

PS.按標題直接連結罕見疾病基金會

9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先連結過去了解。謝謝。

匿名 提到...

小王子:我的正常基因是14.有病的CAG REPEAT是77.無論結果如何.都要努力的復健...到不能動為止.同意嗎?

披頭王 提到...

歐德麵
你的打狗牛肉麵看來也可口!

六月姐
同意。我們還有正常基因?這我倒是沒問過醫生,我還比妳高哩?
復健科要怎麼掛?是一週去幾次還是一期算幾次?台安這種中型的醫院可以嗎?要請教神內醫生嗎?

匿名 提到...

小王子:基隆長庚是先掛復健科.看一次復健科可復建6次.做完6次在看復健科.以此類推 ..復健是週一到週五早上下午都有.不用問神內醫生.因我們是需要長期復健.再多的錢.也會不夠用.所以建議你到台北長庚.掛號時出示殘障手冊.健保卡.即可免費看復健科做復健.可先去電詢問.

披頭王 提到...

六月姐
可是這樣會不會跑去林口長庚住院哩?我住過復健大樓,開始時住院檢查時!
ㄧ次復健多久,練習平衡嗎?

匿名 提到...

小王子:姐姐我似乎覺得你很緊張.不要緊得.不用住院.就掛復健科.跟醫生說你想復建即可.基隆 是看完復健科馬上到地下室復建算一次.我是排1.3.5.兩個禮拜後.復健科會再安排你看診.復建差不多3.5小時.這是我個人的.他會照你得病多久.什麼病?而因才施教的.瞭了嗎?當然也包括平衡.

披頭王 提到...

報告六月姐
台北長庚沒有復建科http://www.cgmh.org.tw/dept/dept_tpe.htm
台安醫院離我家最近http://www.tahsda.org.tw/doctorcard/doctorcard.php?doctorid=818
所以看台安可以吧?好像五月姐也是看萬芳這類社區型的中型醫院。
我沒緊張啊,感謝啦!只是台證帥哥徐,前陣子說他去復建還住院,仁愛醫院!

匿名 提到...

小王子:7月5日是母難日.也是你的生日.是巨蟹座的喲.新好男人.不錯喲.你今天好嗎?我想應該很好.就讓姐姐我狗腿一下吧!祝你年年有今日.歲歲有今朝.最重要的是.我有給他很努力的說:祝你病無進展.生日快樂.

披頭王 提到...

六月姐
就感心ㄟ,妳也要天天開心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