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6日 星期三

笑歌

中華民國國歌。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歌詞如下:

三民主義,吾黨所宗;以建民國,以進大同。
咨爾多士,為民前鋒;夙夜匪懈,主義是從。
矢勤矢勇,必信必忠;一心一德,貫徹始終。


歌詞的白話文翻譯如下:
三民主義,是我們全國國民(國民黨)所共同信仰遵從的:用三民主義來促進大同世界的實現。
(我們要)用三民主義來建立並建設中華民國,啊!諸位愛國的志士們,(你們)要做全民的楷模、表率;從早到晚都不懈怠,(並且)遵從三民主義(的指導)。
大家要立誓勤奮努力,勇往直前,一定要精誠信守,一定要盡心盡力;大家要團結一致,一起行動,自始至終都要不斷地努力,徹底地實行(三民主義)。

孫中山手書黃埔軍官學校之訓詞
中華民國國歌,歌詞採用中華民國國父孫中山1924年在黃埔軍校開學典禮上的訓詞,勉勵國人運用三民主義實現並維護國家與人民的期待,體現了革命建國精神。歌譜為程懋筠所作,曲調莊嚴和平,雄壯有力。

國歌曾在1936年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上獲選為『世界最佳國歌』。
………………………………………………………………………………………………………

增光幼稚園:園歌(完全沒一丁點印象)
………………………………………………………………………………………………………

第二公小:校歌(歌詞依稀記得是醬,哇哩勒好像有誤,是改編搞笑版,也只能隨便哼唱)

北門北門校史悠久,樹立了優良的校風,學校像家庭,一團和氣,老師如老虎,肯切的教訓,學生像老鼠,……

國歌
三民主義,吾黨所宗;以建民國,以進大同。
酣眠煮湯,豬腳滷蛋;……(台語發音,小時候不知道國歌這麼好聽;都是醬唱……)
………………………………………………………………………………………………………

風城一女:校歌(歌詞忘光、查也查不到?只記得一句,哇哈哈)

光我中華為民前鋒,光我中華為民前鋒……
………………………………………………………………………………………………………

負心漢:校歌(當初同學們自動改成農村曲,ㄝ壓囉低ㄟ,ㄝ壓囉低ㄟ,ㄝ壓囉低嗨……)

真善美新,唯吾校訓,實教實學,即知即行,固有文化,必須復興,商工時代貴在精進。
學習最新的技術,負起經建的使命,春風化雨,允武允文,學以致用雙手萬能,同學們努力努力努力,發揚復興精神。
真善美新,唯吾校訓,實教實學,即知即行,固有文化,必須復興,商工時代貴在精進。
鍛鍊最強的體魄,培育建國的生力軍,春風化雨,允武允文,學以致用雙手萬能,同學們努力努力努力,發揚復興精神。
發揚復興精神……
………………………………………………………………………………………………………

唬大人:校歌(沒什麼印象,因為很少唱,哈哈,是古狗來的)

輔仁以友,會友以文。
吾校之魂,聖、美、善、真。
三知是求,明德日新,蔚起多士,文質彬彬。
福音勤播,天下歸仁,世界大同,神旨永遵。
祝我輔仁,其壽千春!祝我輔仁,其壽千春!
………………………………………………………………………………………………………

童子軍:隊歌(印象深刻,每日晚點名必唱,哈哈,大部分弟兄自動加快速度,發明急唱版軍歌,積非成是,長官也睜一隻眼閉一隻耳!)

我們是國防的通信軍,遍佈山嶺海濱,與海浪作伴,和山峰為鄰;
紀律嚴,技術精,瞬息越洲際,縱橫貫雲天,重安全,求革新,獻報國赤誠,作國防的神經,
我們是國防的通信軍,遍佈山嶺海濱,貫徹忠信軍風,發揚革命精神,
統合三軍固國防,實行主義進大同。

2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也曾經待過唬大,可是好像從來沒唱過校歌(耶......我有沒有聽過啊?)......XD

匿名 提到...

王子:我有寄信給你.你都沒收到?我只好來格子留言.廳析課程以前上過.覺得有點給她商業行為.還有....不方便多說.該不該上.聰明如妳.自己決定. 有事.走先................

匿名 提到...

老哥,真佩服,你可以找到這麼多...

匿名 提到...

中國網蟑早晚會來
再等一下XD

匿名 提到...

高中校歌
早就環給老師了......XD

匿名 提到...

吼~小王子記得好多歌
我都沒記得~~也不喜歡唱
常覺得唱這個又不會更愛校/愛國
唱了只是符合標準~稱了長官老師的期待
高中還有軍歌比賽~~我覺得粉彆扭
還被教官點名判賊@@....
有反動意識....

我只記得以前唱國歌+升旗歌時
國2時發生一宗很好笑的事
當時我讀的國中一個年級有30幾班
全校100多班站在烈日下的操場升旗唱歌時
中間靜默之際
有2隻狗在升旗台前交配
凹嗚的有夠爽....
我笑出來了...也看到了
一黑一白.....
校長.訓導主任.老師的臉大變
變成我苦澀國中生活裡最甜美的一段記憶

匿名 提到...

敢稱"國"歌??
不怕呆會阿六仔
來這邊下西下靜...XD

匿名 提到...

鴨子會變成今天這樣
鐵定跟那兩隻在升旗台前交配的狗有關...XD
天啊~
用想的就覺得會在地上打滾。。。

匿名 提到...

對啦對啦~~寶姨真是天機妙算
偶今天會進化成這樣~~
要感謝那2位黑白雙煞熱情演出
啟發偶的歪鴿按鈕
讓我進化成烤鴨狂魔@.@....齁齁~

披頭王 提到...

Tiat
一學期只唱ㄧ次,好像醬!

六月姐
沒收到喔!沒事來這也不賴喔!

橘子老師
有電腦古狗真方便,一些記憶可回來。

寶姨
嗯,中國網特很厲害,和該國飛彈ㄧ樣強!要打你的鼻子,不會打偏到嘴巴!
打滾?這不是肯德基…這不是肯德基…

五三
還的好,免煩惱!

鴨子
天生反骨我喜歡。
我則記得每次朝會,固定有人昏倒,掛病號!
黑白小狗真是有教育意義,惠我良多!

hyc
阿六仔,不是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嗎?不承認中華民國喔!ㄏㄏ
嗯,那我們正名叫台灣國好了!

匿名 提到...

唱個咩,還好啦,比較該死的是"就抓"...
這誓辭不知道是誰寫的,真的是就抓喉把人死...
天殺的我,還真的呆呆的一個字一個字的唸過...Orz

中國童子軍誓詞:
我誓尊奉國父遺教,恪守中國童子軍之規律,終身奉行下列三事:.
第一:勵行忠孝仁愛信義和平之教訓,為中華民國忠誠之國民。
第二:隨時隨地扶助他人,服務公眾。
第三:力求自己智識、道德、體格之健全。

現在版的中國童子軍誓詞:
我願意參加中國童子軍,遵守童子軍規律,終身奉行下列三事:
第一:敬天樂群,做一個堂堂正正的中國人。
第二:隨時隨地扶助他人,服務社會。
第三:力求自己智識、品德、體格之健全。

兩個版都很該死,第一項和第三項根本抵觸...

披頭王 提到...

魔頭
好樣唸得還好吧?還好你不是用唱的!
我是真的在統指部當兵,那時大家都說童子軍!
童軍誓詞第一項和第三項根本抵觸,同意!

中國童子軍
中國童子軍
美國美國橡皮筋
英國英國大老鷹
只有蘇餓沒良心
挖哩勒

匿名 提到...

奧運會中獲得(最美的國歌)好像是"升旗歌"
她的旋律比起"國歌"美多了

匿名 提到...

哪個學校
老師像老虎,學生像老鼠的??

從小到大沒一首校歌記得的

偶真沒向心力

匿名 提到...

小王子:

謝謝!
你的笑歌比較精彩呢!

喜歡KISS是一次不小心看了他們主演的電影
很喜歡Soft Rock'
很多歌還在尋找中...
不過我第一片聽上百遍不膩的卻是披頭四的唱片..:D

匿名 提到...

奇怪 唬大有校歌喔???
什麼時候會唱???
我怎麼沒聽過

不過我倒是記得高中校歌
耀耀曙光 放彩東方 ^ ^
(有很明顯嗎)

匿名 提到...

國歌,校歌...通通忘記了怎麼唱
現代流行樂曲聽不懂
還是老歌比較令人懷念
披頭四:Let it be
超懷念
弄來聽聽分享

披頭王 提到...

cooper
可我查危機是國歌?!國旗歌旋律好聽,但和台灣關連度不高!

黑手黨
你真是佛頭學弟?焦糖小孩學長?台灣一中高材生?!
搞笑版國小校歌?新竹第二公學校!一百三十年歷史吧!

fly
敢問妳是?知道我是小王子者,非等閒之輩!
KISS
我是買了他們公仔西低
和他們誇張的面容給吸引
披頭四則是最愛
為何是最愛
很難說個明白

安咕
入學和畢業典禮和一學期各系輪流ㄧ次,記得是醬在中美糖喔!
厲害妳是一路天主教上來的!

lutetia
敬請參考,我右邊的連結:THE BEATLES
http://beatleswang.blogspot.com/2006/12/let-it-be.html

匿名 提到...

我是焦糖小孩學長沒錯啦

匿名 提到...

真搞不清楚那是誰的「國」歌啦,吾黨歌吧。

以前,電影放映前,還要站起來聽吾黨歌,

有個坐著翹腿不鳥歌的傢伙,還被憲兵架走了。

現在光想都覺得噁心極了。

匿名 提到...

咦?負心人?難不成小王子是紅幫出身的?

匿名 提到...

今晨聽了一系列披頭四歌曲
謝謝你

下雨天
在家欣賞音樂很不錯

披頭王 提到...

黑手黨
厲害厲害
也是佛頭學弟
失敬失敬

老人家
我算是都市聳
以前活動範圍
抱歉只限台北新竹兩地
一直到當兵時
第ㄧ次和中南部有緊密的接觸
休假去看電影
開演字幕唱國歌請起立
全場只有我呆呆站著
我左顧右盼沒人站立
後來看電影時
我也都不動如山

你們那時比較嚴格

fly
無酒館主?
剛去看妳的格子
看到陳澄波
消失的二二八
台灣最偉大德畫家
決定先連結
再慢慢拜讀
嗯二十五年前
和反貪倒扁沒關
我們是就是正宗紅衫軍

lutetia
早安
感謝海盜youtube
台北目前下小雨
百聽不厭披頭四

匿名 提到...

啊!不會那麼巧吧?
是傑利小子胡覺隆那屆嗎?

披頭王 提到...

fly
他是漫畫家耶,他當過軍樂隊,還是糾察隊?!忘了,他大我一屆。

匿名 提到...

瞎蜜!!!!
小王子是唸新竹女中的哦!!
失敬失敬!!
今晚不太舒服~~明天再看新文哦!!

披頭王 提到...

小艾
前身啦
我唸國中前身是一女中
保重身體啊
今天是好天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