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日 星期六

兩項有趣和無趣報導

昨天看到新聞蠻有趣的,但是電視報導並不完整,我想上網古狗一下,看有無完全名單?不過查到都是類似這篇報導。好像有聽到肉粽、牛肉麵、小籠包……等等,但鹽穌雞好像排在十名外!
相對的意外發現一則無趣的報導,一併轉貼,你支持那一項報導?台灣美食?台灣政客?
我是奇摩知識貧民,奇摩不讓我發問,我想要二項的全部名單?有人可以查的到嗎……
……………………………………………………………………………………………………………

誰是美食一哥? 麵線大戰蚵仔煎  2007-06-01  游皓婷

蚵仔煎擊敗麵線,拿下「遠見」雜誌民調的台灣美食冠軍,不過也有民眾認為,大腸麵線才是美食一哥,民調排名出現爭議,不過遠見強調,這份資料,有全台1千位民眾作見證,絕對有代表性。

台灣美食代表爭奪戰,臭豆腐、麵線、珍奶、蚵仔煎、滷肉飯擠進前5名,最後蚵仔煎技壓群雄,奪冠!但也有人替麵線叫屈。民眾:「蚵仔麵線,就是很傳統的味道。」

民眾:「蚵仔煎吧。」記者:「為什麼?」民眾:「因為滿好吃的。」記者:「是因為偶像劇的關係,小豬羅志祥劇中有做?」民眾:「多多少少有一點。」

蚵仔煎跟麵線爭「料理一哥」,排名繃出爭議,不過「遠見」雜誌強調,這份從5月4日到9日進行的電話民調,全台有1千人作代表,對象是20歲以上的男女各半,代表性絕對夠。

「遠見」雜誌資深撰述徐仁全:「我還是滿喜歡吃麵線,其實大部分(美食民調)測出來項目,前5名是滿接近的,類似性也滿高的,我想這份問券抽樣,是相當具代表性的。」

台灣美食「百百款」,不管誰是你的心中的NO.1,至少證明,台灣人是最有口福的。
……………………………………………………………………………………………………………

陳明文滿意度第4 感受中央支持度第1  中國時報 2007.05.30  林春元/太保報導

遠見雜誌所做1項2007施政調查數據顯示,民眾對嘉義縣長陳明文滿意度名列全國第4名,其中縣民感受中央政府支持度迅速攀升,高居全國第1,基礎建設成績則由去年第16名上升為第13名。

遠見雜誌以「民意調查」和「競爭力評比」2大指標體檢23個縣市,民調部分有「縣市長施政滿意度」、「縣市長清廉度」、「行政院支持」和「縣市光榮感」等項目,因其中代表民意觀點的縣市長施政滿意度是透過民調,由各縣市民眾為首長打分數,不但代表縣市長的光榮榜,更象徵人氣指數。

根據這項民調數據顯示,陳明文施政滿意度僅次於新竹市、高雄縣和新竹縣長,排名全國第4名,星級評比結果為「四星級」,領先桃園縣和台中市。

民眾感受中央政府對居住縣市的支持度,則由去年的第4名上升到今年的全國第1名,顯示陳明文所率領縣府團隊多年來對爭取中央支持的用心,已獲得多數縣民肯定。

在基礎建設部分,嘉義縣由2006年的第16名上升至13名,縣市民光榮感和政府效率排名則維持不變,分別是第9名和第14名。

1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蚵仔煎,配上一杯珍奶。
人生一大享受.........

匿名 提到...

蚵仔煎能做下去的
口味都不差
而大腸麵線,珍奶,滷肉飯
則是口味良莠不齊
常常吃到很差的店家...

匿名 提到...

我喜歡蚵仔煎配豬血湯

個人覺的50嵐的珍珠奶茶不錯

台灣的小吃總類多
都不錯吃

godway 提到...

我喜歡吃麵線糊,但不敢吃太多,因為感覺吃第二碗就會怪怪的。

匿名 提到...

台灣的小吃都好吃哩~

這篇報導有提到所有的排名,不過好像沒有鹽酥雞耶:

走一趟夜市,不難發現選擇很多元,令人眼花撩亂,不知道該選擇哪一樣好,如果要票選出一樣最具代表性的台灣小吃,哪一樣會雀屏中選?遠見雜誌調查指出,有15.3%的受訪者認為蚵仔煎最具台灣美食代表地位,以最高比例高居第一名。

至於第2名的珍珠奶茶則以0.7%的差距位居第2,為14.6%,而第3名則是蚵仔或大腸麵線,佔了11.5%,第4名為臭豆腐,佔了10.8%。第5名到第10名依序為滷肉飯、肉圓、肉粽、擔仔麵、牛肉麵、小籠湯包、米粉及碗粿等。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601/17/f6xf.html

匿名 提到...

台灣小吃不管排名第幾名?
我都愛吃...
因為我是愛台灣啦!

但蚵仔麵線 蚵ㄚ煎仍是我的最愛...

匿名 提到...

其實為什麼要做排名呢
像牛肉麵第一名嗎
一個全國性的抽樣排名
只做一千份
信得過嗎?
各地有各地的特色小吃
這是沒得比的

如果我選全國第一名的小吃
我會選統一麵
想一想統一麵
多用途 多功能 方便性 快速 省時 省錢 要怎麼吃就怎麼吃 到處都買得到 什麼時候都有在賣 價格統一 口味一致 又可以變化無窮 男女老少通通適宜
不過我只喜歡統一麵
不喜歡和中國統一

披頭王 提到...

五三
我愛花枝煎更勝蚵仔煎
我愛紅茶更勝珍奶 *__*"

hyc
應該說台灣做吃的,沒有兩三下粉難混的!

五月
妳真內行,那裡有好吃的,問妳就對了?!

張老
小吃就是吃得少,才會吃得多樣!

ysw
感謝提供排行榜!

佛頭
不僅是攝影大師,也是料理達人。

阿文
牛肉麵做票啦!我可以確定…老字號多家不屑參與。
各地風味小吃都很獨到,這是台灣可貴之處!
統一麵我愛,統一則不愛!
請參考
http://beatleswang.blogspot.com/2007/01/blog-post_116816233666203641.html

匿名 提到...

雖說牛肉麵是外來飲食
但是台灣的牛肉麵實在粉讚
中國的牛肉麵與小黃瓜
就讓人覺得黃牛枉死,黃瓜受辱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ylin19&b=20&f=1154855146&p=3

披頭王 提到...

寶姨
小弟不才,前年在牛肉麵節版的留言,參考看看!
留言主題:真正排名
留言者:披頭王
留言內容:真正好吃排行榜
留言時間:2005/09/25 15:50:28
桃源街老王記牛肉麵第一名、金山南路永康牛肉麵第二名、 吉林路金春發牛肉麵第三名、八德路阿三哥汕頭牛肉麵第四名、吳興街穆記牛肉麵第五名。

匿名 提到...

蚵ㄚ煎偶也喜歡吃
但偶愛吃的是[那層煎]
蚵ㄚ並不是重點@@
我比較喜歡吃生蠔
蚵ㄚ煮過偶咬起來會怕怕....

在南部~~蚵ㄚ煎我覺得都不難吃
在產蚵ㄚ的產地吃更是過癮
高雄的蚵ㄚ寮...在偶高中附近
只是高中3年都沒去咬~長大後才去咬

吼~~那個排名沒有鹹酥雞
但我人在英國時最想念的卻是炸臭豆腐配台式泡菜
倫敦中國城也沒賣...那個是台灣料理
想吃也沒得咬....
等一下就去高雄的哈瑪星代天府廟埕口咬
那裡現在是我高雄最好吃的第一名臭豆腐^^

披頭王 提到...

鴨子
我小時在新竹吃蚵仔煎,理所當然打個蛋去煎才好吃,也許香山海邊就有產!
沒想到來到台北後,有些蚵仔煎還分加蛋、不加蛋,兩個價位!真是奇特!
每次看妳寫吃的,我都要滴口水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