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9日 星期二

轉貼 病友張大哥回信:猴子穿西裝,人模人樣

張大哥
我想轉貼你之前說過
和外勞坐在公園椅的故事
很能點出企鵝的悲哀
忘了在哪見過回應
可否請你提供文字檔
謝謝
…………………………………………………………………………………………………………

猴 子 穿 西 裝 , 人 模 人 樣

自從病發了「小腦萎縮症」後,匆匆已過了八年,如今外表看來,與常人無異,但實際上已無法單獨外出,為了照顧我的生活,老婆幫我請了一名外勞。

每天運動完後,扶著外勞肩膀,拄著拐杖,踩著蹌踉的步伐到離家三百公尺外的國小圍牆邊的大樹下納涼,坐在那邊聊天的都是超過七十五歲的阿公、阿嬤,像我這麼年輕的「少年郎」我恐怕是第一人。

有一天我照例拿著拐杖坐在大樹下乘涼,一名家長看到我年紀輕輕,人模人樣的還拿著一隻拐杖不禁好奇的問:「你這麼年輕為何要用拐杖?」我回答:「沒辦法,小腦壞掉,不能走路。」她說:「看你好手好腳為何不能走路?」我無言以對…..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不要灰心
不拿柺杖的
也是有一堆整天0800的
拿柺杖的
也未必不能做很多事...

匿名 提到...

大家都多練習正面思考,多歡笑一點!
我在很大的博物館或是遊樂場
就很希望能有輪椅可以坐哩...

http://www.wretch.cc/blog/ylin19&article_id=3777621

匿名 提到...

寶姨:坐輪椅是很累人的.給人家推.心理負擔也很大.尤其是卡稱沒肉費粉痛滴.妳別肖想輪椅了.現在不行.以後也不.........

匿名 提到...

june
我知道坐輪椅是粉累人的! 我只是在很大的地方, 走到腳酸了, 想說如果可以借台輪椅偷懶一下@_@

好吧! 我放棄這個念頭...

匿名 提到...

寶姨:真的粉對不起.熊熊給他想到我那過世的阿母說:小孩子不能把話說在前面.怕會應驗吧?所以才會如此嚴厲對妳.希望妳不會跟姐姐我計較才是.謝謝囉!

匿名 提到...

june
當然不會計較你啦!我懂你的意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