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3日 星期一

差點成梵谷

差點成梵谷?我是說耳朵啦!

二週前的睡前夜晚,前ㄧ天先跌倒,大腿擦傷,這是預兆嗎?始料未及,第二天竟然摔倒,傷及耳朵。

當我一如平常的走向沙發,頭重腳重抬腿不易平衡,先是撞到沙發椅被,彈到前方茶几,我整個人垂直落下,瞬間拉扯桌布,接著頭部側面撞擊地板。驚嚇過後,本能的用手摸後腦和耳朵,深怕耳朵不見了,手部濕濕的灼熱感,心頭一驚,好不容易撐著身軀爬起,還好只是皮肉傷,腫脹和擦傷。

我去浴室沖水先止血,拿出小護士亂塗一番,睡覺起來再說……復健後回診,告訴了醫師,她問脖子腫還好嗎?我說應該還可以,她說傷到脖子,等於傷到手臂……她開給我耳朵外傷藥膏,每天塗抹二次,現在傷口結痂快好了,只是有點癢,一直想用手去抓…XD

我想缺了一個耳朵的梵谷,傳記文字記載中,好像沒有提及聽力受損?關於梵谷的耳傷:有槍傷自殘說、被高更丟花瓶砸傷說,這兩種說法始終爭論不休!

PS.按標題自動連結:梵谷之歌!

12 則留言:

lutetia 提到...

凡事都要慢慢來,
小心行事,
防不勝防。祝
一切順心平安

Life 提到...

耳朵在腦袋裡被硬骨頭包覆,是另一種自然界的保護機制。但猛烈的腦部撞擊,就有可能因為震動到裡面的結構,才有可能明顯看到聽力上改變的反應。不過,當如此大撞擊時,通常腦部也受到相當的震盪..所以,人們注意到的,應該會先是腦部的情況..一直到很後來,才會關心到聽...的事情!

但通常,若是外傷,主要是影響了耳廓或耳道的部分(耳朵區分三段,外耳/中耳/內耳,耳廓和靠外側的一半耳道是為外耳區)。若梵谷也是整個耳廓都削去..那集音力,會下降,也就是說,原本對方說話音量可以清楚的,現在就需要用手掌幫忙,把聲音收攬到耳裡~

耳廓的功能像個集音器,收集聲音的範圍大概在5000Hz附近。當聲音辨位的時候,它,就很重要的作用了。(就是分辨,聲音在哪個方向傳送出來的那種反應力)

阿~那個,王子,家裡的地板,可以改用軟墊式的嗎?

♡♥ 小咪 ♥♡ 提到...

還好只是皮肉傷
王子哥要多加小心啊!!~

CAMI 提到...

小王子~~~

看到您輕描淡寫的描述爾多受傷的過程

還真令人吃驚..捏了一把冷汗

原本看到標題時..還以為是有關梵谷的介紹呢

還好吉人天相..請一定要小心啊

楊炳輝 提到...

小王子多保重

過一陣子較清閑

想約小王子坐飛機翱翔天空!!!!

QQQ~JOYCE 提到...

蝦米?
差點成梵谷
這這這該如何?
若不平衡感加劇
建議地板要裝軟墊
皮肉傷還好若撞裂骨頭
肌肉組織易緩解但傷骨
梵谷的割耳是精神病困擾
偉大的畫家心理世界無人知
每次看他的畫都感覺靈魂燃燒
小王子要多注意安全~凡事慢慢來!

Unknown 提到...

保重喔~~
慢慢慢~聲聲慢~
要慢活.慢食再加慢動作喔~~
不喜歡你變成梵谷.身體裡充滿著血脈噴張的情感.太辛苦了~~

lifeandpiece 提到...

小心.

披頭王 提到...

AV8D
已經完好
沒事了
只是
耳朵有點癢
感恩

小王子合十

wen7654321 提到...

家裡是不是要設無障礙比較好?
你自己再家時間很多啊

披頭王 提到...

wen
復健回診時
醫師有提醒過我
要找輔具中心來評估

godway 提到...

我覺得你家要整理一下,東西太多,這樣不利你的行動,不用的就賣了吧!有些可以拿回老家寄放,讓客廳寬敞些。生命比較重要,如需助手我可以去幫你清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