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1日 星期五

轉貼 姚元浩詮釋「小腦萎縮症」 戲裡戲外愛「搏浪」

姚元浩詮釋「小腦萎縮症」 戲裡戲外愛「搏浪」
(大紀元記者林梅英)

由姚元浩、周美玲、徐貴櫻主演的「搏浪」。(圖/公視)

公視人生劇展新近推出「女人系列」,九月十三日(本週日)晚間將首播周美玲執導,徐貴櫻、姚元浩及陳奕領銜主演的《搏浪》。姚元浩首度挑戰「小腦萎縮症」患者角色,搭配催淚的劇情,演到劇裡感情戲卻常哭成一團,常常下戲時眼睛都是浮腫的。

姚元浩持衝浪板 姚元浩持衝浪板(圖/公視)

姚元浩劇中飾演個性樂觀、熱愛衝浪的浩陽,卻不幸被宣告遺傳「小腦萎縮症」,配合病情的急轉直下,他必須配合演出運動神經逐漸退化,終至歪脖、斜嘴,說話不清楚,甚至整個人重心不穩往前跌的症狀。感情戲上則為此和女友分手、放棄衝浪夢想,表現拒絕關心的硬撐姿態,首度詮釋這樣的角色,在在都是挑戰。

姚元浩表示,劇中能跟演員徐貴櫻飆戲,是十分難得的經驗,確實讓自己演技提升不少,此外拍戲兼能衝浪,實在非常樂。得知入圍金鐘,姚元浩也表示,希望「搏浪」在周美玲導演等優秀團隊合力下,在明年金鐘獎獲得佳績。

姚元浩熱愛衝浪,聊到衝浪就滔滔不絕,停不下來,他曾經在台東衝浪時遇到鯊魚,在海上看到海龜,但也曾被浪板舵割到的,還被削掉一塊肉。不過姚元浩說,只要小心,(衝浪)還是個很安全的運動。

而單身家庭出身的陳奕則表示,演出「搏浪」時真的入戲很深,一場收工前的感情戲,不但跟戲裡的母親徐貴櫻抱頭痛哭、不能自己;回到家裡跟自己親生母親聊到戲,又繼續掉淚痛哭,確實是出道以來掉淚最多的演出。

「搏」劇是個簡單而動人的生命故事,描述一個議場女強人沈麗萍(徐貴櫻飾)育有兩子:一個是青春正盛、熱愛衝浪的哥哥浩陽(姚元浩飾);一個是藉歌聲吶喊出生命的浩霆(陳奕飾)。直到有天,哥哥卻突然發現自己罹患小腦萎縮症,一天天惡化。

PS.按標題自動連結新聞出處:大紀元台灣電子報!

9 則留言:

raincat 提到...

前幾天看到宣傳,應該是一齣優質好戲~~啊!!手帕已備好^_^

披頭王 提到...

雨貓
民視的戲劇
我都沒看過
應該說我都沒看電視劇的習慣
這齣想法子來看

♡♥ 小咪 ♥♡ 提到...

小咪在泰國
看不到啊~~

匿名 提到...

台版一升的眼淚...
GENECHIU

披頭王 提到...

小咪
我應該可以幫妳看

經哥
劇情似乎和真實病友雷同

小野莎莎 提到...

小王子:

我週日晚上只要有空,大抵會把電視轉到公視的人生劇場看一下那天轉得比較晚,這部片子演到末了了,只剩下半小時,但這半小時可能是最大的轉捩點,一下子就哭到雙眼睜不開來,雖然這樣的劇難免有此效果,但是我覺得劇中人物的演出真的可圈可點,一個生命的鬥士(姚元浩飾)最後卻向媽媽(徐貴櫻飾)要求想要沈入大海之中,這中間的點點滴滴是人生最無奈也最要面對的事。

末了,陳奕到看守所看媽媽,告訴媽媽他也發病了,淚水真的就像大海一樣了,控制不了了。不知道你看了這個影片沒有,在觀片的過程中,似乎了解了人生充滿很多的未知及無可言喻,唯有堅強的面對,就是人生的解答吧。

披頭王 提到...

小野莎莎
很可惜沒看耶
不過今天理監事會議
聽秘書長講述劇情
也想到妳的留言
我想這應該是部好戲
生死的選擇
一進一出
耐人尋味

Erica 提到...

公視的好戲啊!!
祝小王子&王妃 中秋佳節慶團圓!

披頭王 提到...

小艾
還會重播唷
佳節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