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3日 星期一

推手

剛讀了格友柔柔好文:獎懲之間的距離,是講雇主和外勞的關係。我也來東施效顰,亂寫一通我的觀察……

曾經聽過病友張大哥說:感謝太太幫他請一個外勞,照料他的生活起居……

我們病友有的行動上必需仰賴外勞,外勞也很好命,隨主人到處遊玩,甚至出國,好像員工旅遊似的,很棒的互動。一位輪椅病友,本人還能開車時,外勞天天被她載,跟著主人趴趴走,只因外勞沒駕照不會開車。經常見到外勞揹著體型高大的主人,上遊覽車或洗手間,氣喘吁吁真是辛苦。

在復健運動治療室,所見的非老即殘,許多伴隨者都是外勞,八十多歲駝背老將軍,對外勞倒是很客氣,外勞幫他設定機器時間後,就去後面床上坐著和其他外勞聊天。另一位八十多歲老阿嬷,脾氣就沒這麼好,板著面孔罵起外勞,依然中氣十足,每次都蠻同情她的外勞。

只會叫媽媽的三十歲阿紫,都被外勞打好玩的(當然只是鬧著他),外勞抱起他龐大身軀,綁在床上,搖起直立床時,阿紫就會吵著叫媽媽,然後就見外勞塞給他二顆糖,他就不鬧,下個鏡頭就是:外勞就坐他的輪椅上,翹起二郎腿,手機講個不停(約半小時沒停過),呵呵,朋友可真多,事業做真大。

外勞離家遠行打工,也好像菩薩小天使來助人,相處其實也是緣份,能愉快互動是最好的……

PS.按標題自動連結:amily 's 溫馨世界 獎懲之間的距離!

10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離鄉背景的朋友,光是想家就很辛苦

匿名 提到...

有些外勞真的很敬業

怎麼沒音樂可聽呢?

匿名 提到...

唉…
此刻的我…
不想看到…人性的醜陋…只要”現在這個時後"就好…如此安寧的早晨…我不想讓任何時來打擾…

amily

匿名 提到...

說到阿紫...
小咪就想起之前育幼院的孩子
只會說"肚子餓"的美香
可能早把小咪忘囉~~

匿名 提到...

其實她們外勞也很可憐,你想想他們離鄉背井ㄉ孤伶伶ㄉ一個人來到這麼遠ㄉ臺灣,為ㄉ是讓家人好過,真的很可憐ㄟ!

披頭王 提到...

餅乾爸
來到異鄉工作,蠻辛苦的,人同此心,心同此理!

巴黎人
有些蠻混的,百百款…
下次改進。

柔柔
人性的醜陋?
不會吧,本文還好啊!

小咪
人的本能吧
遇到問題先叫媽媽

秀秀姐
對啊
真的可憐
還好大多數病友
對外勞都蠻好的

匿名 提到...

幾天前到巷口的越南新娘開的河粉攤子吃那讓我上癮的河粉..(對不起我實在不知道逗點要放哪邊?)
看到她和兩個可愛的女兒,有著台灣血統的女兒,我問說,有沒教他們越南話...
她無奈的搖搖頭,說婆婆不肯.另一個可能是親戚在旁邊幫腔,說越南話在台灣用不著.....

我心裡很痛,很難受.
善良的臺灣人呀,婆媳問題難解無解不打緊,有種族歧視恐怕是一大悲哀.....

台灣有愈來愈多人是靠外勞外籍在付出心力照顧家庭??!!不論政策是當與否,都是必走的路子,也趁機,檢驗我們自己,那所謂的文明與民主吧!!!

對不起,我又囉唆起來....@"@~~~

匿名 提到...

http://blog.sina.com.tw/jvp00329/article.php?pbgid=35270&entryid=590253#comment_1139647

我有留言給你唷~

匿名 提到...

我有一個朋友娶了越南新娘
孩子也不會講[越南話]
大概也是家庭的緣故吧

披頭王 提到...

孔雀魚
妳講的真好
令人省思
感謝

小慧
有看過了
妳是位修行者

全老爹
溝通
這實在是個大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