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9日 星期日

結婚十週年

我點了豬肉燒烤套餐。結婚十週年了,人生有幾個十年?沒有豪宅汽車、華服美鑽,只有二餐稍微可口的佳肴……

雖然太太有時不免碎碎唸,但大部分沒有怨言,我終於越來越明解病情,是漸漸瞞不住的,總有一天要面對真實的來臨。我也多麼希望透過自身的努力,不讓病魔這麼早打亂我們的生活,畢竟每個人都希望自己活得陽光些,而非躲在月亮的陰暗面哭泣苟活。

我吃藥、復健為了改善生活,然而吃藥、復健並非我生活的全部。要付出多少心力?才能比較像個正常人,至少走路不再是問題,連站都站不穩……

逐漸懂得“樸克臉”和“蜘蛛人”的無奈辛酸。“樸克臉”整天眉頭深鎖、表情呆滯肌肉僵硬……“蜘蛛人”是攀牆壁而行,深怕步態不穩、手無力、身體前搖後晃不平衡跌跤……

PS.按標題自動連結:結婚八週年!

產業工會

原燒是第一次去吃,太太單點幾樣菜。廣告工會開會員大會,先前工讀生美眉,來電詢問有無擔任理監事的意願?

我說不行,因為我是企鵝症病患,並且才當選小腦萎縮病友協會理事,所以婉拒了。

本工會成員一半在中國工作,在台灣的另半是有4A廣告代理商,工作經驗的成員,出席人數剛到法定開會有效人員,因此該出席的人人有理監事當,我差一點變成工會三名監事之一,其他兩位都是ECD級以上的創意大師,我不是這麼自不量力的FREELANCER……

幸虧後來有一名日本攝影師願意擔任了,大家還是票選、鼓掌無異議通過!

PS.按標題自動連結:結婚九週年 六百元雙人餐!

帥哥醫師

週六晚上吃華漾港式飲茶,後來去星巴客喝了買一送一的咖啡。那天復健回診,診間內果然不是美女醫師。

一位年輕帥哥的執照醫師,由他來解說X光片結果,他說片子看來骨頭還好……

我髖關節和大腿交接處會痛又無力,他叫我蹲下、屈腿、抱腿……此時正好教授,從另一診間走來,看到銀幕片子,拉開布簾叫我坐在床上,面朝枕頭趴下在病床上,鬆開褲頭,他捏揉各處,問那最痛?我說腰後痛,他說打針好了,請護士調劑,往我的腰打下,說真的出乎我意料很不痛,還好沒有感覺……

我看年輕的帥哥醫師,面部表情告訴我,他和教授見解不同,他又捏揉我大腿到膝蓋的肌肉……只說下次吧?這次先把腰的問題解決,再一步步慢慢來……

PS.按標題自動連結:復健,花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