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5日 星期五

負心漢火山高校

高麗菜同學在臉書上,連續發表三篇:紅外套高職的回憶,引起廣大的迴響……回應數屢創新高。

他的文筆好得沒話說,同屆同學紛紛來留言。連橫跨二屆的怪咖叮叮,也潛水按捺不住浮出發言,大秀他倒背如流,同班人名和座號,驚人的記憶力……二十六、七年前的往事耶,簡直是神乎其技!

還有一些同學秀出陳年泛黃的照片,看了之後,很模糊的影像,沒有我的記憶,我覺得自己好像沒唸過那學校?哈哈‥畢竟我的人生哲學,屬於混在人群之中,低調再低調為生存最高原則。

我的高中生涯回憶文章,散見於五年來的部落格中,偶而會提到……

當年很多教術科的老師都是師大、文化、藝專美術科系第一名畢業,充滿熱誠,又帥氣的新銳藝術家。

大部分男同學,記憶都是老師暴力的一面,所謂,愛的教育:就是愛打就打、愛罵就罵,打罵教育方式,或近乎歇嘶底里,不分清紅皂白的毆打,體罰、伏地挺身、蛙跳、操場罰站,老師當場大撕作業、退件、挨棍子,作業展被蓋〔有待加強〕戳章……有些同學反應,今天沒被打,還真是不習慣,這屬於戒嚴時代,調皮或程度不好的男生共同經歷!

女同學大多善良,大概老師對女生比較仁慈。女生記得大多是老師的好或帥氣,影響力是正面充滿陽光和歡樂的。

個中滋味,如人飲水冷暖自知,感受真是男女大不同。

負心漢老同學小高-往事只能回味

PS.按標題自動連結:插畫家歌手小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