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8日 星期三

轉貼 小腦萎縮病友 臉書上的一段話

周佳儀
我19歲就知道自己有這疾病,但是我今年29 歲,發病三年,雖然個性改變很多,但是不願向命運低頭,我一樣還是我,不會因為自己生病而環境改變蛇ㄇ,改變自己的心態,你一樣能像以前一樣大笑,看自己如何去想這件事,我也曾經低潮過,目前還是會,是要訓練自己如何更快走出低潮。

經過作者的同意,她現職是某大教學醫院的護士,但不是協會成員!

以下轉載 讓生命亮起來
http://illuminate2010.pixnet.net/blog/post/7319934

不平衡中的平衡 - 周佳儀
May 27 Thu 2010

我記得那時候爸爸過世了,媽媽也住在安養院,當時我10歲、妹妹也才3歲,在假日的時,我會帶著妹妹從板橋坐一個多小時的公車去新店看媽媽,而在媽媽住安養院期間,外婆一個月會到安養院照顧媽媽一、 二次,至於我們,外婆偶爾會來照顧我們,但外婆不在的時候,外婆的角色就換成了鄰居阿姨。

佳儀回憶著說,從小爸媽相繼因罹患癌與小腦萎縮症而相繼離開,從此,她與妹妹佳玲兩人就住在父親遺留下來的舊公寓,過著彼此相互照顧的生活。

五年前,姐姐佳儀被醫院篩檢出她遺傳了媽的小腦萎縮症,面對如此的惡耗,佳儀哭過也埋怨過,但她終究還是擦乾眼淚,鼓起勇氣,好好規畫自己的生活,同時也把握和妹妹相處的每一天。

PS.按標題自動連結:讓生命亮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