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3日 星期四

捕鼠氣

死觀光客怪叔叔拍照囉,呵呵‥笑一個!這兩天連續發現家中,出現老鼠二次蹤跡,於是買了兩塊黏鼠版,希望能一舉捕獲。

截至目前尚無斬獲,但不經意自己的不平衡,光腳丫子先被黏到,害我洗了又洗,搓了又搓,小心翼翼的沖刷,腳底皮都快脫掉了,黏搭搭的比三秒膠還厲害!

以前曾幾次發現我家竟然有老鼠!住十年以上的二手屋,十年沒發現鼠蹤也算難得,尤其我家旁邊就是傳統市場!

餐桌上的花生變成真空包裝,香蕉連皮帶肉被啃破一個洞,垃圾桶衛生紙被刁出,房間門板被咬破呈現弧形小洞,以利牠們彎腰快速進出……這些都是我恨老鼠的原因!

我試過放老鼠藥,還照說明步驟,故怖疑陣,灑藥混食餌,置放牠們經常出沒路線,結果沒效……現在的鼠輩們可聰明得很,太刻意的陣地,牠們不會輕易上當!

最有效的方式,個人認為還是黏鼠版,有各種口味香氣,一但老鼠滑落,就永世不得翻身,嘿嘿嘿!用這招成功捕獲兩三次,但是看到被捕後,老鼠黑不溜丟轉動眼睛,好像是苦苦哀求,但可千萬別同情牠,於是,心一狠拿個塑膠袋,連版帶鼠,馬上用膠帶捆起來,密封悶死法,比起打到死,血濺五步,還算人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