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3日 星期一

宜不宜,忌不忌?

台大校園資源教室外的殘障停車格傳說拔掉獅子的鬃毛,可以讓掉落的頭髮生長回來……

以下是些道聽途說,姑且信之。小腦萎縮已經是事實,還能回春嗎?回診時請教神經內科醫師或復健專科!

■病友北投肌肉男說:多吃巧克力,根據什麼原理我沒聽懂?他說:因為巧克力是天然止痛劑,所以,吃巧克力會心情好,難怪和他見面時,他都會請我吃兩片巧克力!

■我看過電視上的日本節目,內容講述:小腦萎縮、神經退化、平衡障礙,某醫師說多吃香蕉和優格,有助益神經傳達,是水果多酚吧?也沒記得很清楚!

■病友張大哥、家屬張理事都說:醫學證明味素有害小腦,食用上若能避免則避免。

■洪教授、陸教授、張理事都說小腦萎縮不能喝酒,喝酒絕對有害。這點應該是共識吧?請問病友還有人敢喝酒嗎?沒喝酒走路就像喝醉酒了,還能走路的算是福份或症狀輕微。

■西藥、中藥合併服用時,間隔半小時以上,這點我請教過藥劑師!

■輔酵素Q10,被認為是抗衰老、延緩老化、青春美容的保健食品或醫療藥品,有的醫院醫生會開!

PS.按標題自動連結前文:小撇步,非奧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