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2日 星期二

轉貼 同學寫的

約莫三年前吧!老同學寫的被登在追夢羅大佑網站,歌名他搞錯了,不是心上的人兒,是永遠的微笑,作者陳歌辛,原唱周琁。

從那次聚會後,我處於疑似小腦萎縮的狀態,大概是最後ㄧ次喝酒吧!後來連抽了二十年的煙也ㄧ併戒掉!
……………………………………………………………………………………………………………

老歌----心上的人兒

心上的人兒 有笑的臉龐
他曾在深秋 給我春光

心上的人兒 有多少寶藏
他曾在黑夜 給我太陽

我不能夠給誰奪去 我僅有的春光
我不能夠讓誰回去 我胸中的太陽

心上的人兒 妳不要悲傷
願你的笑容 永遠那樣

那天晚上,到披頭王家裏,他自大學我認識他以來,就是個羅大佑迷,所以我去到他家,理所當然要聽羅大佑,在羅大佑的演唱會中,聽到一首老歌"心上的人兒" 其實因為家母愛唱歌,所以各種老歌只要有歌詞,我都能唱,這首歌也唱過,但是印象沒那麼深刻,聽羅大佑輕輕自彈自唱,突然為那簡單的歌詞與輕慢的旋律所著迷,全曲中沒有一個艱澀的字句,沒有一個愛字,但是沒有人會說他不是情歌,比起現代人,隨意的承諾,隨意的愛情,我比較像老人……

搭配著魚市新鮮的生魚片,台灣啤酒,聽著心上的人兒,時光回到了好久好久沒有參考值可以憑藉的失重歲月中,味覺是美的,聽覺是柔的,感覺是暖的,視覺……是矇的。

PS.按標題自動連結:菸酒公賣局!

正義之聲

捷運站廁所內,三個小便斗都有人上,我敲敲大號間和殘障廁所也都有人,於是乖乖排隊,ㄧ會兒有人尿完離開,這時有個樣子像高中的年輕人,一個健步卡位拉下鳥門,無視後方排隊者眾,排我後面一名先生說:「小弟你麻幫幫忙,我們都是等著上廁所的」,該年輕人才不好意思說:「抱歉,沒注意到」但是拉鍊已拉下尿出來,也來不及……我想他很糗吧!

公車上滿滿的人,我拄著拐杖上車,看這狀況應該不會有人讓位,連博愛座都被高中生坐滿,此時我後面ㄧ位歐巴桑大喊:「現在的年輕人,看到老弱婦孺,不懂得讓位置?」於是紛紛有人起身,我也因此受惠!

也許冷漠的社會,多一些愛管閒事的人們,會更溫暖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