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7日 星期三

轉貼 病友張大哥作品上報

笑一個/沒錢怎麼辦
【聯合報╱大醉俠】
2010.01.25 04:44 am

女兒上幼稚園的第一天,送她到了教室門口,離別前,女兒哭鬧:「不要走啦,爸爸!」

我說:「妹妹乖,不要哭,爸爸不去上班,就沒有錢養全家了。」

沒想到女兒說:「沒錢時,只要把卡片插到機器就有錢了!」

【2010/01/25 聯合報】


噗浪有回應

Arthur說:有點辛酸的笑話

卡蜜兒說:唉~這樣的對話讓人看了很感傷~


PS.按標題自動連結:中秋節!

協會家屬會員的女兒獲獎 也需灌票

以敏的好消息--秀珍寄

各位親朋好友

昨天接獲富邦基金通知
以敏(我的女兒)作文比賽決賽在專家評審部份獲得優等
將於下週六到台北參加頒獎典禮

至於網路人氣票選部份仍在進行中
以敏暫居第三
投票截止日延到本週末
所以請大家繼續上網投票
每小時皆可投一次
亦可轉寄給你的同事或學生共襄盛舉喔
加油

票選網址
網址 http://vote.youngvoice.com.tw
點選 文字少年組---第10號 林以敏 我的外婆---企鵝勇士

鄧秀珍


轉貼以敏文章,榮獲優等[文字組作品] > 我的外婆—企鵝勇士

一個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錯過就難以再來!你可以選擇頹廢逃避、萎靡地忽視問題,過著黯淡無光的生活;你也可以勇敢面對挫折,充實愉快地體會生命的意義---就像我的外婆,一位罹患小腦萎縮症的生命鬥士。

小腦萎縮症是一種無法根治的疾病,而且只會越來越嚴重。初期患者走路會常絆倒;中期由於雙腳漸漸無力,只能坐在輪椅上;末期則全身癱瘓,連輪椅也不能坐,只能待在床上一動也不動,最後可能會因其他併發症而死亡。

外婆剛發病時,先是在壽宴上踩到曾祖母的腳、在菜圃踩到自己種的青菜,然後常常莫名其妙地摔倒、撞到桌椅,舅舅帶她去檢查,才發現原來是罹患小腦萎縮症。

外婆原本是個慈祥和藹、整天笑咪咪的人,但從檢查報告出來後,她就再也不像以往那樣勤快地到菜園鋤草、施肥,也不再出門。她經常一個人坐在床上想事情,不動也不說話,整天鬱鬱寡歡。要帶她到外頭散步,她卻說自己又笨又拙,連個路也走不好,不要出去丟臉。她也不再哄我們玩,脾氣經常莫名其妙地暴躁起來,個性也變得歇斯底里,動輒說她快死了,要我們別管她。醫生常說,要多多運動,才能減緩小腦萎縮的速度,但不論我們怎麼勸,外婆仍將自己關在家裡。我們心急如焚,卻也無能為力,只能看她漸漸地退化!

幾個月後,醫生向外婆推薦一個名叫「企鵝家族」的團體,裡頭的成員都是小腦萎縮症患者,因為走路時無法維持平衡,身體搖擺的樣子像企鵝,因此叫做「企鵝家族」。媽媽聽了以後,馬上就加入了。這個組織中有許多善良的義工,他們鼓勵每個病人要勇敢,要勇敢地站起來,站起來就會有希望,希望會帶你到每個更美好的明天!

就這樣,在媽媽的引薦下,這些義工陪著外婆重新學習走路,也陪她談心,教她如何樂觀地面對挫折。漸漸的,外婆終於重展笑容,她每天早上都會拿著輔助器,一步一步的走到公園散步,累的時候就看企鵝家族的報紙,裡頭都是激發人心的故事。外婆有一本畫冊,她時常把我們也畫進去,最近的「我們」都是笑容滿面,手牽手躺在一起,看起來幸福洋溢的樣子。我想,外婆的心裡也是很幸福的!

雖然外婆的雙腿越來越無力,但她還是很努力地做運動。有次,她手沒抓穩,摔了一跤,因而手骨折,她就在家練習抬腳運動。還有次在浴室裡摔倒,撞得頭破血流,去醫院縫了好幾針,但她還是照樣到公園散步,絲毫不敢怠惰。

我的外婆是個勇敢的戰士,不斷的和病魔對抗,儘管她的雙腳越來越無力,她的意念卻越來越堅強,要活下去,決不能向命運低頭—這就是我的外婆,企鵝勇士!

PS.按標題自動連結:前往投票,加油,一小時可投ㄧ次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