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2日 星期三

蓮花季

台北車站和病友、家屬有約,一同搭台鐵電聯車去中壢,首次使用攸遊卡刷卡付費。

到達中壢火車站,二位開車的病友來接,前往中央大學,這所一流大學,和我想像中不ㄧ樣,以為應該有台大、清大、東海等規模,看來並沒有這麼大,校園仍舊綠樹如茵,還有一座朱銘太極雕塑。企鵝們走累了,坐豔陽傘下喝咖啡,汗流浹背欣賞景觀草坪。

博士病友的先生(植物病蟲害專家)開車來會合,去尋找新屋鵝肉,吃了豐盛又飽足的中餐,果然熟客帶,不會吃錯家!下午去參觀蓮花季,吃蓮子冰、炒蓮子,都是低消。穿越綠色隧道離去的路線,植物病蟲害專家,特意走西濱,一路飆到八里,我第一次看到台北港,頗為壯麗的港區,用以解決基隆吞吐量的輔助港。

病友張大哥住院,蜂窩性組織炎引發感染,得知昨日已經出院,今日幾名病友說好去他家探視,腳腫得二倍大,經住院醫療後,看來好多了,只是原本腳上的斑花依然,據說皮膚科醫師也無法解決那些奇怪的斑點,祝福他早日康復。

PS.按標題自動連結:去台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