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3日 星期六

日月彈 FOR 324

披頭四名曲:太陽來了,前披頭四吉他手喬治.哈里遜作品,這個版本是披頭白專輯版本,後來喬治單飛後又創作:月亮來了!
George Harrison - Here comes the sunGeorge Harrison - Here Comes The Moon

生死有命富貴在天

剛接到張大哥來信,標題:人生無常,內容是今天電視新聞報導中和乾洗店失火,是一名很樂觀小腦萎縮症協會女病友的弟弟女兒遇難……而張先生前幾天才和病友去他弟弟店裡坐坐。希望大家為病友的弟弟祈禱……

我想到以前,我的ㄧ位老同事,也是高中小學弟,我和他不算特別熟。他走的前幾天在公司的樓梯間,我還請他抽煙打屁聊幾句!

依稀還記得過了幾天,某日下午在電梯內,看到有幾個女生在哭泣,進去辦公室後接到樓上公司(關係企業)同事來電,說他過世……就在連續加班、熬夜幾天後的前一天夜晚在家,一條年輕二十多歲的生命就此過勞死,此事件也曾被報導過,但是八年了吧?!幾年後,在一家外商廣告公司支援,一個有一面之緣的年經女業務,聽說也是在家過世。廣告圈的生態、作息有正常些嗎?答案顯然是否定的。

生死有命富貴在天,我們這病算是絕症,說來無奈無藥可醫,但也不會立刻致命。有一天協會秘書長來電,我問她到底有沒有人死因是純粹小腦萎縮症?她想了下說好像沒有,都是併發其他症狀才會致命,她先生就是病友已經過世……

曾經這麼聽到病友說:我們這個病算是富貴病。有人問他:你覺得生病不幸嗎?他回答:我很幸福,我本來就討厭工作。但是根據身心障礙福利法,政府還要按月發「薪水」給我,雖然錢很微薄如同杯水車薪,但能說不幸福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