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7日 星期三

ㄧ路玩到掛

上周看「ㄧ路玩到掛」光聽片名翻譯,就直覺很贊!一部值得推薦的好片,動人心弦又充滿奇妙旅程的悲喜劇,讓人笑中有淚的那種,述說永遠不嫌晚的美好人生,由兩大影帝主演,導演手法高明。很貼近目前我的心態,ㄧ路玩到掛:生病交給醫師,快樂交給自我。

老師問病友們觀影心得時,我看到最後一幕,蠻感人的處理手法,於是提出來,兩位死去的主角,骨灰裝在咖啡鐵罐,由富豪的私人管家,在冰天雪地中挖掘埋入……好像最後心願,差了一個,死後才達成,是感傷嗎?是遺憾嗎?還是我想太多?這結局其實是最完美的!

億萬富翁(傑克尼克遜)在他開的醫院病房裡住院,和藍領階級(摩根費里曼)同房,這是富豪訂下的規矩:頂級雙人病房。故事從這開始……面對都被醫師說是絕症,兩人都希望能夠在有生之年,彌補少年時未實現的夢想。於是兩人作伴展開一趟生涯之旅,在生命終點到達之前,想盡辦法填補生命空缺的願望。


PS.按標題自動連結:新難兄難弟!

第一次看骨科

上次摔半層樓後,快兩週了,這兩天腰後肋骨隱隱作痛,終於還是去教學醫院報到。

眼前是位童山濁濁的老醫師,暸解我的摔法後,安排我去照片子,我下樓去放射科檢驗室,更衣後不久小姐叫號,拍了好幾張失敗,小姐說:「先生你儘可能不要動,拍出來都會晃動模糊喔!」哈哈,知道這病的人才懂,我不是故意亂動的。

馬上透過電腦上傳到診間,我上樓沒多久,護士就叫我進去,老醫師一根一根肋骨,邊算邊說:「脊椎側彎,肋骨看不出有大礙,有傷的話,也是在淺層,二三週就會好」開了一週的藥,照例我出示小腦萎縮日常藥單,他看了ㄧ下並和我討論用藥,我感覺這老醫師很細心!

PS.按標題自動連結:摔倒!